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回擊綠營抹紅 侯辦:賣芒果乾卻相信習無攻台計畫 賴清德是精神分裂?

回擊綠營抹紅 侯辦:賣芒果乾卻相信習無攻台計畫 賴清德是精神分裂?

回擊綠營抹紅 侯辦:賣芒果乾卻相信習無攻台計畫 賴清德是精神分裂?

回擊綠營抹紅 侯辦:賣芒果乾卻相信習無攻台計畫 賴清德是精神分裂?

2023/11/29 11:25:15文/記者 孫德昭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前(27)日受邀出席工商界共同舉辦的「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活動,他表示當選後將大量開放陸客旅遊、陸生就學,並且也會確保台商權益,展開ECFA溝通,在對等、尊嚴與友善前提下重啟服貿、貨貿談判。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痛批,上千萬中國大陸失業人口湧入台灣的就業市場,將大量剝奪台灣人的工作權益;民進黨立院黨團也批此舉將對台灣造成三大衝擊,包括衝擊國家安全、青年就業以及衝擊台灣產業。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侯友宜為「中國代理人」,因為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就學與就業,是跟台灣學生搶台灣就業市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批評,侯友宜的政見不僅牽涉到國安問題,也對台灣的就業市場產生衝擊。

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回擊表示,賴清德可以講陸生納保、侯友宜不能講,這不就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嗎?趙少康指出,蔡英文總統曾說過當選要把ECFA廢掉,但並沒有,且民進黨現在還說ECFA不該廢,民進黨有本事就把ECFA廢了。趙少康解釋,大陸方面傳出ECFA有可能要終止,所以侯友宜才說應該再去談,且ECFA也有程序,也有經濟學家認為應該從貨貿開始,一定要保護國內的產業、行業、農業,所以從對台灣有利的先談,重點是「民進黨到底要還是不要,先清楚」。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也重砲回擊,稱「造謠始祖」賴清德2008年就稱兩岸三通會造成「木馬屠城」,15年過去了,什麼都沒發生,賴清德現在又開始故技重施。陳柏翰表示,依照賴清德與民進黨的標準,請問賴清德要不要停止ECFA?賴清德要不要停止兩岸直航?賴清德敢不敢刪除台獨黨綱?請賴清德直球對決。

陳柏翰進一步指出,2009年推動ECFA簽訂時,民進黨更稱ECFA將造成「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囝仔得去黑龍江」,但民進黨執政近8年卻不敢停止ECFA,民進黨一次又一次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抹紅對手。陳柏翰也批評,民進黨一邊製造謠言、販賣芒果乾的同時,日前習近平在拜習會稱2027、2035年沒有攻台計畫,賴清德竟然拿來為自己的論述背書,作為攻擊對手的工具,難道賴清德是精神分裂?還是被認知作戰?

陳柏翰強調,侯友宜所堅持的,是兩岸必須要透過互動交流來增進理解、降低衝突,我們不要戰機,要迎來客機、創造商機,並歡迎陸客來台觀光、陸生來台就學,恢復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