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股神」老戰友查理孟格離世 波克夏發聲明稿證實

「股神」老戰友查理孟格離世 波克夏發聲明稿證實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老戰友查理孟格(Charles Munger)28日在加州醫院與世長辭,享耆壽99歲。孟格同時也是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公司透過新聞稿發布這項訊息。

曾是房地產律師的孟格,於1924年1月1日出生在內布拉斯加州,孟格畢業於哈佛法學院,在1959年一場晚餐聚會中認識巴菲特,並在1978年加入波克夏海瑟威擔任副董事長,與巴菲特密切合作。

巴菲特聲明稿表示,「如果沒有查理的啟發、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發展到現在的地位」。巴菲特把「波克夏帝國」成功關鍵,歸功於孟格的啟發與智慧,並對孟格獻上最高肯定。

巴菲特稱讚孟格擴大他的投資策略,以低價投資陷入困境的公司、進而獲得利潤,並專注於更高品質但價格被低估的公司。波克夏股票帳面價值以年均20%以上的複合年收益率橫掃投資市場,如今波克夏市值已躍升至7800億美元左右,擁有並運營著超過65家企業。

孟格與世長辭,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發文哀悼。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儘管孟格對波克夏有重大意義,但專家認為孟格的離開不會對波克夏的營運產生過多影響。財務顧問Gardner Russo & Quinn in Lancaster合夥人魯索(Thomas Russo)表示,「除了巴菲特未來不再能夠與孟格分享想法之外,波克夏看起來不會有太大的不同;但沒有了他,波克夏可能就不那麼有趣了」。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