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JAKOTA經濟趨勢論壇登場 張善政盼桃園企業被國際看見

JAKOTA經濟趨勢論壇登場 張善政盼桃園企業被國際看見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28)日下午前往台北市,出席「2023 JAKOTA經濟趨勢論壇」。張善政表示,「2023 JAKOTA經濟趨勢論壇」點出未來國際上投資的焦點區域就是台灣、日本與韓國,JAKOTA指數將來可望成為重要投資指標,後續也規劃在台、日、韓三地設立公司,其中首間公司更將在台灣成立,且會坐落於桃園。張善政指出,桃園是台灣最大的工業城市,企業中更有著很多隱形冠軍,相信許多產業將來都會被納入JAKOTA指數中,並讓桃園企業被國際看見、躍上國際舞台。

JAKOTA指數將來可望成為重要投資指標,後續也規劃在台、日、韓三地設立公司。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談到,JAKOTA Index Portfolio其中一位合夥人曾在歐美國家有著豐富且成功的投資經驗,認為全球最重要的下一個投資區域會是台灣、日本與韓國,而今日論壇的第一位講者博士Rory Knight,曾任瑞士央行副總裁,同時擔任過牛津大學坦普頓商學院兩任院長,學術與產業經歷豐富,在歐洲學術界跟金融界赫赫有名,便會向大家說明其中的原因。

張善政也提到,費城半導體指數是關心半導體產業的人非常重視的標的。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也提到,費城半導體指數是關心半導體產業的人非常重視的標的,未來外界如果要關注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區域,其中有哪些重要企業,JAKOTA指數一定會成為一個非常顯著的目標。而桃園是台灣最大的工業城市,相信桃園有很多產業將會被納進指數,他也期待JAKOTA指數的成立,能夠把桃園企業帶到國際舞台,讓他們有更多接觸國際的機會。

張善政也感謝今日許多歐洲的朋友飛過半個地球來到台灣,前來分享JAKOTA指數的觀念,並願意投資台灣、投資桃園,相信這些朋友後續會發現台灣不會讓他們失望。

商周集團副總經理吳修辰表示,JAKOTA是台日韓三地的英文縮寫所組成,與BRICs談論未來預測不同,JAKOTA在美中競爭之下,所展現出來的經濟實力與發展潛力是一個現在進行式。作為亞洲的一份子,相信透過歐洲看台灣,可以為投資者帶來明確的方向,共創美好的未來。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全世界經濟成長有三大引擎:美國、歐洲、中國大陸,但由於美國嚴重高通膨,利率也全面提升,導致金融與科技產業面臨極大壓力;歐洲則因為烏俄戰爭、能源價格大漲等因素,面臨紛紛撤資;中國大陸正經歷國內經濟轉型,經濟成長亦不復當年。JAKOTA指數在關鍵時刻出現,給予台灣、日本、韓國非常好的商業契機,期待在JAKOTA發光發熱下,台灣可以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