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彰化建縣300藝術家強強聯手 西方美學與媒材於縣立美術館展出300件創作

彰化建縣300藝術家強強聯手 西方美學與媒材於縣立美術館展出300件創作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建縣300藝術家強強聯手,年度藝術巨獻!「彰化美術•藝邑三百~彰化建縣300年藝術特展」第二檔:西方美學與媒材,今(28)日上午舉行開幕式,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彰化建縣300年,特別由300位優秀藝術家於縣立美術館展出各類媒材共300件創作,這次第二檔,展出西方美學與媒材,由東海大學美術系所主任李思賢擔任策展人,今日起到12月10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歡迎大家前來欣賞藝術之美。

策展人李思賢表示,舉辦展覽的緣由是編輯彰化縣誌藝術誌第二本美術書法篇時,發現彰化有許多傑出的藝術家,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彰化在地藝術家作品,這次藝術特展分為兩檔,今天是第二檔西方美學與媒材的開幕式,涵蓋了書、畫、水彩、版畫、攝影、雕塑等作品,感謝王縣長及縣府團隊,藉彰化建縣300年辦理藝術特展,讓全國看到彰化美術的蓬勃發展。

▲彰化縣歷屆接力展藝術家,300件創作歡迎大家前來欣賞藝術之美。(圖/蕭麗鳳攝)

典藏雜誌社長簡秀枝表示,彰化建縣已有300年,人口超過百萬,地靈人傑,人才輩出,誕生許多傑出的藝術家,創作出許多傑出的作品。這次專書的準備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王惠美縣長的支持下,藉由這本書的出版,讓縣民記得彰化縣的榮耀,也相信彰化在王惠美縣長的帶領下,一定能創出下一個風光300年。

▲彰化地靈人傑人才輩出,誕生許多傑出的藝術家。(圖/蕭麗鳳攝)

王惠美表示,文化藝術與教育是城市進步非常重要的基石,為了蒐整彰化美術發展史,文化局從2019年啟動《彰化現、當代美術誌》研究計畫,梳理彰化美術發展脈絡。2022年更著手編撰《彰化縣傑出藝術家選粹》,彙集彰化縣159位優秀的藝術家,包含揚名國際的彰化縣籍藝術家、彰化縣歷屆接力展藝術家、文化資產傳統工藝保存者、文化資產保存技術及保存者、臺灣工藝之家、歷屆磺溪獎得主等,透過專業採訪,重溯每位藝術家的代表作品與創作理念。

▲各類媒材共300件創作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圖/蕭麗鳳攝)

王惠美指出,感謝藝術界老師們的支持,感謝典藏雜誌社的執行團隊的用心,專書的出版,希望能鼓勵更多有藝術天賦的年輕人,讓他們在這片文化深蘊的土地上茁壯成長。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彰化縣的傑出藝術家,文化局網頁開設藝術家專區,並同步於社群平台推播,有別以往的推廣方式,加寬觸及的廣度,也收到許多藝術界老師的感謝與回饋,不僅看到縣府團隊的用心,也讓藝術更貼近民眾,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