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募款戰將實至名歸! 黃國昌直播號召每人捐500 一日內募得806萬

募款戰將實至名歸! 黃國昌直播號召每人捐500 一日內募得806萬

募款戰將實至名歸! 黃國昌直播號召每人捐500 一日內募得806萬

2023/11/28 15:41:31文/記者 孫德昭

台灣民眾黨啟動「2024立委選戰募款─五百計畫」,由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昨日晚開間直播,呼籲支持者每人捐500元,原希望號召10000人響應,結果竟湧入大量粉絲癱瘓民眾黨網頁。據民眾黨統計,活動發起後共有1400萬捐款湧入,但因為民眾黨中央黨部捐款專戶有設定上限,因此昨晚成功捐款為506萬餘元,其餘的小額募款也達300餘萬元,總計806萬元。

黃國昌今(28)日受訪時表示,民眾黨缺錢又缺資源,身為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在全台衝刺政黨票是他的本分,他希望能夠幫助柯文哲獲得更多的選票。因此,他計劃在街口、廟口和全台各地進行巡迴拜票的活動,活動需要資源,因此才直播推出「500計畫」,希望每位網友捐500元,他也很意外在極短時間內就達標。

黃國昌認為,小額捐款積沙成塔,展現了市民的力量,是對過去金權政治的揮別,也是對改變台灣政治的團結。他感謝所有支持他的網友,並表示會繼續努力,為台灣民眾黨和柯文哲爭取更好的成績。

此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藍綠兩個政黨在過去16年都曾全面執政,「我們也共同見證了,當權力過度集中卻欠缺有效監督制衡,權力的傲慢與濫用所導致的苦果。」黃珊珊表示,2024立委選舉是台灣最有可能產生首次三黨不過半的國會,因此,民眾黨會全力投入爭取不分區的政黨票。

黃珊珊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感謝支持者熱烈捐款,她也同時說明,因黨部帳戶設有每月上限,雙黃都請支持者轉捐柯文哲政治獻金專戶。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