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分局加強對民眾「識詐」宣導 邀女神楊惠絜唱呼你聽超吸睛。(圖/員林分局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女神教唱反詐宣導唱呼你聽!近來詐欺手法多變,遭詐騙之樣態、各年齡層也各有不同﹗員林分局希望透過高人氣及高影響力之網紅或名人,將識詐觀念帶給每1位民眾,日前在員林火車站前廣場辦理「識詐連連看」趣味宣導活動,除了向候車旅客宣導識詐反詐觀念外,同時也邀請「教唱女神楊惠絜老師」到場拍攝識詐影片宣導民眾常見詐騙手法,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員林分局表示,現在的AI技術非常厲害,網路上聽到、看到的親友影像與聲音可能都是偽造的,惟有在身旁的親友才是真的,而公務機關亦不會以各種名義要求民眾匯款或是提供帳戶資料及寄送金融卡,提醒鄉親們特別小心此類詐騙手法。

▲員林分局將持續加強對民眾「識詐」宣導。(圖/員林分局提供)

打擊詐欺犯罪是政府現今施政的重點,員林分局將持續加強對民眾「識詐」宣導,保護民眾財產安全,如接獲不明電話、簡訊時請保持警覺性、立即,可多加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撥打「110」或直接向當地派出所詢問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