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自主學習全國首場公開觀課在大同國小展開。(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教育部自主學習節暨數位學習成效分析研討會-公開授課」將於11月29日至12月5日在全國各地學校展開,其中,嘉義市計劃舉辦6場公開觀課,包括國語文、數學、自然科學等多元教學領域。其中4場觀課將透過全國直播方式,開放線上收看,一同體驗數位學習的優勢。

大同國小公開授課活動將於11月29日上午8時進行,該場活動以現場及線上直播方式同步進行,並開放教室供教師及家長親自參與,使得參與者不僅能親臨現場,還能透過直播方式參與,全面體驗數位教學的魅力。


▲嘉義市大同國小在民國107年參加教育部行動學習計畫,並於同年度獲得全國優良學校。(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本次公開觀課的陳曼寧老師自109年學校導入自主學習計畫後,積極參與計畫,並成為因材網的合格講師。她不僅協助學校同仁認識、熟悉科技輔助自主學習,還透過開放教室、公開觀課分享自主學習四學教學模式,讓學校同仁及外校老師能深刻體驗,把握四學教學的核心精髓。

大同國小在110年度成為教育部適性教學核心學校後,更積極推廣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提供孩子獨立自主學習的機會,讓他們在學習中樂在其中,積極進取。

教育處處長郭添財表示,嘉義市政府以智慧數位治理為施政主軸,今年更獲得教育部數位學習績優縣市推動辦公室領航獎,顯示嘉義市在數位學習方面的卓越成果。未來,將繼續積極推動數位學習,提升教師與學生數位教學素養,並致力於學校數位環境的建置。

嘉義市公開授課場次及報名連結:https://reurl.cc/Xm0eoa
嘉義市公開授課直播連結:https://reurl.cc/0Zrjg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