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水務局「山坡地巡守志工隊」教育訓練 引進無人機操作課程

桃園水務局「山坡地巡守志工隊」教育訓練 引進無人機操作課程

桃園水務局「山坡地巡守志工隊」教育訓練 引進無人機操作課程

記者邱怡芳

為了捍衛大自然賜予桃園市的好山好水,桃園市成立「山坡地巡守志工隊」來捍衛桃園市的山坡地已有12個年頭,巡守志工們以十年如一日的信念,持之以恆的協助巡查山坡地,將疑似違規案件及時通報市府,並由水務局立即派員查處制止。市府近期再加強志工教育訓練,同時引進無人機操作相關技術,以避免山坡地違規擴大。

志工教育訓練中安排了智慧巡查相關課程。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表示,市長張善政上任後,致力推動智慧城市,將智慧科技的概念結合在各個面向,因此,水務局利用其概念,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違規熱區,對於過往以人工方式巡查,圍籬屏障或人力較難抵達處有其限制,即在今年的志工教育訓練中安排了智慧巡查相關課程,希望透過現代科技的力量協助山坡地違規查報,不僅提升出勤的安全,還能將節省的人力資源投入其他領域。

此次的志工教育訓練主要針對無人機相關法規的宣講和實際操作進行訓練。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提到,此次的志工教育訓練主要針對無人機相關法規的宣講和實際操作進行訓練,目的是讓志工初步了解無人機相關知識,並提供考取操作證照的相關資訊。志工們於課後表示,此次課程開拓了他們的視野,意識到現代科技的進步不僅可以節省時間和降低風險,同時也從學習的過程中提升了自我價值與自信。

水務局提醒,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對於山坡地巡守方式也越來越多元。為維護山坡地的合理永續利用,開發前需先申請水土保持書件,並做好好水土保持處理維護。才能遠離坡地災害的威脅,保護美麗家園。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