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桃園都發局長江南志強力執行靜鄰專案 守護居住安寧

【有片】桃園都發局長江南志強力執行靜鄰專案 守護居住安寧

【有片】桃園都發局長江南志強力執行靜鄰專案 守護居住安寧

記者吳詠平

桃園市政府今(112)年不只推出「靜桃專案」加強取締違法改裝車噪音,日前也推動「靜鄰專案」,希望提供民眾一個好的居住環境。《桃園電子報》專訪了都發局長江南志,針對靜鄰專案做進一步的說明。

江南志說明靜鄰專案。圖:諶志明攝

江南志說明,這個靜鄰專案滿特別的,台灣是住商高度混和使用的地方,對居住地民眾雖然有他方便之處但也會有不好的困擾,比如一些行業別的進駐相對居家環境就沒那麼安靜,因此市府回過頭想民眾在自身住家環境比較排斥的是什麼,所以請建管處和開發科研究統計一下被檢舉的行業或行為有哪些,調查後發現這幾年最多的是飲酒的店、卡拉OK等,最近又有夾娃娃機、麻將館,同時民眾對周邊路被占用、違建等也不是很滿意,質疑政府為什麼不處理,再來還有閃爍太亮的廣告招牌照到家裡也多所檢舉,綜合這幾項問題思考該如何管理,於是成立「靜鄰專案」。

拆除住宅區內的違規酒吧。圖:建管處提供

江南志提到,因為這其中牽涉到幾個態樣,有的是可以馬上處理的如廣告物原本就有規定只是沒那麼明確,有的是業別牽涉到不同的主管機關,市府在討論後決定日後成立聯合稽查小組,針對某些大家特別受不了的業別業態來處理,提供民眾一個好的居住環境,台灣雖然部分住宅區的一樓是允許做商業使用,但也不能無限擴大,造成當地住戶困擾。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