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感謝環保志工 舉辦績優志工表揚大會
▲縣府感謝環保志工 舉辦績優志工表揚大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為了感謝環保志工平時對環境的付出與維護,南投縣府26日在草屯成都餐廳辦理「112年度南投縣績優環保志(義)工表揚大會」,縣長許淑華出席頒獎表揚服務滿20年的榮譽志工。她表示,環保志工是南投縣環境維護的重要推手,感謝他們對環境維護和社區永續發展的無私奉獻。

南投縣環保志工隊目前共有218隊,人數達7,578名,許多環保志工已投身環境維護行動長達數十年,此次表揚大會,共有803位滿5年、10年、15年的績優環保志(義)工接受表揚,其中有8位服務滿20年以上,首度頒發榮譽志工的獎項,縣長也親自頒贈感謝狀,對這些長期對南投縣環境維護付出的志工夥伴致謝。

許淑華表示,南投縣有超過2萬名志工,其中最辛苦的就是這7千多位環保志工,他們深入每個社區,從社區綠美化、資源回收、環境衛生到街道清潔,大街小巷常能見到他們的身影,為了感謝他們在維護環境上的付出,縣府對志工維護環境所需的設備及工具都會盡力提供,並補助經費協助辦理各項活動;此次約有800位績優志工獲表揚,實際到場約600位志工,大家透過摸彩及餐敘活動同樂,希望居住在南投的大家都能一起維護生活環境,讓南投朝宜居城市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