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TTPush」,推動慢經濟。(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TTPush」,入圍第六屆總統創新獎的複審階段,27日由副縣長王志輝領隊出席複審會議。

縣長饒慶鈴表示,總統創新獎是臺灣最高級別的創新獎項,旨在表彰在各領域中展現出創新精神和成果的個人和團體。此次TTPush能夠入圍這個獎項,顯示了臺東縣政府在推動慢經濟政策和SDGs以及數位治理方面的創新和成就。在複審會議中,慢經濟的政策理念及TTPush智慧生活平台,以其亮眼的創新設計和功能,例如TCAR、智慧電池回收、運動健康、高齡友善Web APP及促進在地經濟發展等,並在資源及經費有限的情形下,創造出優全國的成績,均給予相當的肯定,這再次證明了臺東縣政府在推動資訊創新和數位發展方面是符合國內、外潮流甚至處於領導地位。饒縣長進一步表示,臺東在慢經濟的政策持續發展下,期許2030後的臺東,將成為全球知名及高度數位治理的臺東。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曹劍秋處長表示,TTPush會員數已突破12萬人,特約店家近600間遍佈全臺東,今年10月連著名的連鎖速食店也主動聯繫洽談合作。而110年重新改版的TTPush是導入運用數位工具來解決社會問題的概念,加上「社會設計」及「以人為本」的元素,讓APP變得有趣及生活化,除了廣受臺東在地鄉親好評外,並且連續3年獲得全國智慧城市應用等重大獎項的肯定。目前TTPush仍在進化當中,縣府接下來將持續推動更多更好的服務及創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