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 南北分進合擊高呼止戰訴求

記者陳立驌/綜合報導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和高雄市中央公園11月26日同步舉行。現場的群眾,除了關心台海兩岸兵凶戰危形勢的市民和青年學生之外,也來了不少關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衝突,憂慮加薩走廊局勢的外籍在台人士。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台北場於綿綿細雨中展開,關心兩岸和平的市民朋友以及聲援巴勒斯坦的外籍移工群集於中山南路自由廣場,接著向凱達格蘭大道前進。警方嚴陣以待,在凱道與公園路口的東西兩側設置兩道人牆,快閃人潮沿著外交部旁的人行道行進,最後在凱道集結,對數百公尺外的總統府表達和平止戰的決心。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台北場也聲援巴勒斯坦,籲求以色列立即停火,停止屠殺。(圖/和平止戰團體提供)

和平止戰行動高雄場,民眾在高雄中央公園集合,接著沿中央公園外人行道繞行一圈,沿路唱歌、呼口號,向市民大眾表達追求和平的決心。現場也來了許多聲援巴勒斯坦的外籍移工,他們除了支持台灣兩岸和平止戰,也籲求以色列立即停火,停止屠殺巴勒斯坦。

平行政府召集人、快閃行動總領隊蘇偉碩醫師表示,戰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無辜的人民,特別是小孩、年輕人,如今台灣正處於戰爭的邊緣,而執政者正在把台灣推向戰爭危機,多數人民其實敢怒不敢言,為了彰顯民怨與民怒,今日的快閃行動只是個開頭,未來還將持續推動民間的和平止戰運動,不達目標絕不終止。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高雄場在中央公園集合。(圖/和平止戰團體提供)

左翼聯盟秘書長、快閃行動領隊黃德北教授表示,民進黨為了一黨之私的政治利益,正將台灣帶向戰爭邊緣,也將讓無數年輕人在戰爭中淪為砲灰,這已經違背了多數台灣人民希望避戰止戰的民意。黃德北更呼籲台灣人民站出來共同抗議民進黨政權,傳達多數人民要求和平止戰救台灣的心聲。隊伍中還有一群來自印尼的穆斯林女性看護工,其中一位不願具名的代表發言表示,加薩的孩子再也沒有成長的機會,台灣應和全世界支持人道主義的正義力量站在一起,共同譴責以色列,還給巴勒斯坦的孩子們正常的成長空間。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領隊王文心博士表示,台灣有些人不斷地吹捧戰爭、美化戰爭、甚至召喚戰爭,這是因為對某些人來說,戰爭確實是一門好生意。蔡英文說「備戰才能避戰」,看似好像有些道理,但實則不然。備戰與避戰之間並沒有絕對的相關性。以俄烏戰爭、以巴衝突為例,備戰恰恰無法避戰、止戰。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高雄場前立委王義雄,倡議組成民間國是會議來主導兩岸和談的進程。(圖/和平止戰團體提供)

前立委王義雄則質疑民進黨當局一向是避和談而非避戰爭,避和談只是為了確保民進黨的既得利益,卻捨棄了台灣人民的共同利益。王義雄認為,兩岸不應任由惡意螺旋無限上升,且應推動兩岸和平談判,王義雄倡議舉辦和平公投,組成民間國是會議來主導兩岸和談的進程,「政府不做,人民來做!」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總指揮、出身身基層勞工的顏坤泉表示,歷來的所有戰爭都是以年輕人和勞動者當砲灰,執政的民進黨卻一再鼓動「備戰就是止戰」的錯誤觀念,痛批民進黨的權貴是「朱門酒肉臭,別人的囡仔死袂了」,顏坤泉並呼籲台灣所有勞工和年輕人都應該站出來表達和平止戰的決心。

▲「和平止戰快閃行動」高雄場的隊伍中,還有一群來自印尼的穆斯林女性看護工。(圖/和平止戰團體提供)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