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城鄉資訊落差 彰基獲衛福部社研卓越健康教育獎。(圖/彰基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衛生福利部舉辦「醫療財團法人社研卓越獎」,表彰醫療財團法人辦理研究發展、人才培訓、健康教育、醫療救濟、社區醫療服務及各項社會服務事項之卓著貢獻;112年度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獲頒【健康教育獎】」。彰基醫學中心表示,將持續秉持「深根建造、謙卑服事」的精神,減少城鄉資訊落差,促進全體民眾健康。

彰基洪富一處長表示,彰基醫院這些年秉持著陳穆寛總院長的理念「深根建造、謙卑服事」的精神,在彰化、南投、雲林守護民眾健康,除將盈餘投入弱勢關懷、研究發展、人才培育之外,更注重預防醫學與健康教育,運用淺顯易懂的影音素材提高民眾健康識能,也因應服務區域民眾需求,提供不同語言版本的衛教影片及podcast音訊,期盼弭平城鄉間資訊接收落差。

▲彰基醫學中心洪富一處長,代表醫院接受周志浩次長頒獎。(圖/彰基提供)

本次獲得此殊榮,除了感謝社會各界對彰基的支持與鼓勵,讓彰基能延續前人美好的醫療傳道腳蹤,承擔照護病人、促進健康的使命,彰基會秉持聖經上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的理念,繼續無私奉獻成為彰雲投及鄰近醫療不足區域的守護者。

▲彰基官方Youtube、FB以及Podcast各平台有華語、台語衛教資訊,歡迎訂閱分享。(圖/彰基提供)

彰基醫學中心官方Youtube頻道目前共有1.37萬粉絲數,衛教類影片有三分鐘醫學堂、醫師讓你問到寶、問寶排行榜等系列影片,以及其他不同主題影片,111年全頻道觀看次數達72萬次,且因應不同族群語言需求,部分影片以台語配音。近年為幫助閱讀不便族群,開設podcast,內容同樣有台語版及華語版衛教節目,另有特別針對發展遲緩兒童以及腎臟病友錄製的主題性節目,都適合民眾訂閱分享;彰基醫學中心官方Youtube及podcast官方平台,請搜尋搜尋「彰化基督教醫院」,即可觀賞、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