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白分手,郭正亮:打賴不理柯,勿中反間計

藍白分手,郭正亮:打賴不理柯,勿中反間計

藍白分手,郭正亮:打賴不理柯,勿中反間計

藍白分手,郭正亮:打賴不理柯,勿中反間計

2023/11/27 14:13:21文/記者 許怡雯

藍白分手後,總統選戰也正式起跑,三組人馬展開總統選戰的策略,不過,外界有心人一直在營造侯柯分手後的恩怨情仇,對此,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出「打賴不理柯」的策略,深獲讚賞!前立委郭正亮認為,「藍白互槓」的情緒不能蔓延,否則中了民進黨反間計;而邱毅也大讚,「打賴不打柯」十分正確。

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搭擋趙少康,日前向民眾黨溫情喊話,未來中央政府或立法院仍可合作。提出現在的選戰策略是「打賴不理柯」,引起不少人的讚許,前立委郭正亮錄影時表示,這講得很對,因為柯文哲的票,綠的比藍的多,把柯壓得太低,有一部分選票會跑回去支持賴清德。

郭正亮分析,「打賴不理柯」還有另外的用意,國民黨立委也需要爭取民眾黨選民的支持。所以如果藍白互相講一些很難聽的話,一定會積下怨氣。

此外,郭正亮指出,柯文哲的選民有一項特色,是透過網路傳播,不要以為他活動很少,這些人就不通氣,不是如此。柯文哲去登記時線上有6萬人,也不要小看,因此「藍白互槓」的情緒不能蔓延,否則中了民進黨反間計。

郭正亮在另一節目中也提到,國民黨若成功打崩柯文哲,結果票跑去賴清德那邊,不是幫人家做功德嗎?柯文哲的票大部分都是40歲以下,本來對國民黨印象就不好,很可能會回到賴清德那邊。

郭正亮指出,台灣第一大朱黑加侯黑的劉家昌歸隊了。劉家昌在臉書稱讚朱立倫,說竟然能夠把韓國瑜跟趙少康這兩大戰神,都拉到侯友宜身邊,尊敬朱立倫。

郭正亮接著點出,沒有人意料到會有這個結果,找韓國瑜回來,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因為不分區第一名,本來也沒有想要給韓國瑜,最後就是這樣走。還把趙少康拉回來當副手,連劉家昌都甘拜下風,所以藍營都歸隊了。

郭正亮直言,綠營政績做成這個樣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選戰會去主打趙少康,但民進黨會打錯人,趙少康就是中華民國派,如果打趙少康,別人就打趙天麟!

另外,前立委邱毅也在臉書稱讚,趙少康的戰略調整為「打賴不打柯」十分正確。他說,趙少康果然比朱侯都來得聰明,在經過一、二天的興奮後,馬上調整戰略為「打賴不打柯」,這是完全正確的調整。

邱毅也說,就像他發文所說的,出重手打柯文哲,只會加深藍白的仇恨值,便宜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這也就是柯文哲說的「達不到藍白合,也要藍白和」。

「藍白共同的敵人是賴清德」,邱毅指出,賴清德有三個短板,一是背負總統蔡英文政府的執政包袱,這方面題材很多;二是民進黨公職牽涉的各種弊案,這必須去挖掘,題材也不少,因為酒色財氣早已融入民進黨文化;三是賴清德本人涉入的弊案,尤其是在台南市長任內,這才是賴清德致命的要害。

邱毅也提醒,當然選戰必得相互攻防,賴清德陣營有執政優勢,很快便會對侯趙發動攻勢,而且必然是連綿不斷。他分析,趙少康戰力強,但弱點也多,勢必成為被民進黨攻擊的焦點,他提到,30年前台北市長之戰,趙少康展現不錯的抗壓力和耐打度,但30年後的趙少康又如何,就拭目以待吧!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