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鼓勵糖友控制三高 部桃頒獎表揚

鼓勵糖友控制三高 部桃頒獎表揚

鼓勵糖友控制三高 部桃頒獎表揚

記者諶志明

為了凝聚糖友們的向心力,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糖尿病中心於今(27)日舉辦「糖友回娘家活動」,節目內容豐富精采。以減重為主題,教導糖友們怎麼吃才會瘦,並帶領糖友們一起做運動,亦針對血糖控制良好、高齡、傑出貢獻、三高控制良好、減重第一名的糖友們進行上台頒獎。會場周遭安排園遊會,熱鬧非凡。

部桃舉辦「糖友回娘家活動」。圖:部桃提供

部桃副院長鄭舒倖表示,得到糖尿病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血糖控制不佳造成其他併發症,影響生活品質。應將糖尿病當成是生命的一部份,健康樂觀的與其共處,成就一種不凡的健康模式,亦表揚血糖、血脂、血壓、體重控制良好與長期伴有糖尿病之資深糖友們,作為模範,以資鼓勵。

部桃糖尿病中心主任李瑞祥提到,糖友體重過重或肥胖問題,除了會促使血糖上升,亦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併發症,造成醫療經費消耗大,死亡率高出很多倍。若有辦法減輕體重,就可以降低胰島素阻抗,使血糖控制良好,降低併發症的發生,提升糖友們的健康。

部桃糖尿病中心營養師陳綉文則說,正確的減重方法就是「均衡低熱量飲食加上適度運動」。每天熱量減少500至1000大卡,如此一來每週可以減少0.5至1公斤,並且將所需熱量均衡分配到六大類食物裡面,控制好份量,達到控制熱量及減重的效果。

現場一名糖友劉先生談到,剛被診斷出有糖尿病時,感到很無助和困惑,就像一道陰霾籠照著,但他並沒有讓這個疾病擊垮自己,而是選擇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它。遵循醫師的建議,按時服藥,調整飲食,堅持參加醫院舉辦的各項活動,找出適合自己的控糖方式,與其和平共處。他想告訴每一位糖友,糖尿病就像近視一樣,只要配戴適合的眼鏡,就能繼續過上正常的健康生活,共勉之。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