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瑞典工會對特斯拉罷工升級 執行長馬斯克怒吼:瘋了!

瑞典工會對特斯拉罷工升級 執行長馬斯克怒吼:瘋了!

許方達 發佈時間:2023/11/27 1:02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04 AM

瑞典工會與特斯拉的罷工衝突越演越烈,執行長馬斯克態度依舊強硬。圖/翻攝自「X」平台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對抗三巨頭的罷工行動才剛落幕,歐洲地區又燃起對車廠的抗議行動,只不過這次遭殃的是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因拒絕與瑞典金屬工會(IF Metall)簽署「集體薪資協商」(collective bargaining),當地7座城市、共10家特斯拉維修店的130名技師,率先於10月27日發動罷工。

特斯拉不肯妥協,導致勞資糾紛越演越烈、罷工規模持續擴大,除了特斯拉維修店停止服務,港口工人也停止卸下特斯拉新車,連郵務人員都響應罷工,導致車主無法拿到新車牌。馬斯克在X平台怒轟「這真是瘋了」(This is insane)!這番發言也讓緊張情勢再升級,零件供應商緊接著放話要「暫停出貨」。

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特斯拉更頭痛的是,挪威工會也宣布跟進,將阻止特斯拉把原本要運至瑞典的電動車改至挪威卸貨,而挪威是歐洲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之一。獨立歐洲汽車分析師施密特(Matthias Schmidt)示警,「特斯拉如今最大的風險,就是其他國家的工會(尤其是德國),是否也會響應瑞典的罷工行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