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蘆竹警前進光明國中 反詐騙觀念向下扎根

蘆竹警前進光明國中 反詐騙觀念向下扎根

蘆竹警前進光明國中 反詐騙觀念向下扎根

記者諶志明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為配合政策推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等四大面向工作,日前藉由光明國中校慶的機會,由南崁派出所長江弘裕親自帶隊入校進行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

南崁派出所入校進行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圖:警方提供

南崁派出所表示,詐騙手法多元,尤期年輕學子,涉世不深,是詐騙集團處心積慮誘騙的對象,為避免年輕學子落入詐騙陷阱,「識詐從校園紮根做起,以強化師生、家長防詐意識,降低詐騙案件發生。警方特別製作反詐標語,藉由光明國中校慶的機會,進入校園親近學生及老師,向其宣導年輕族群易接觸到的詐騙手法如「消費詐騙」、「打工求職詐騙」、「私密照詐騙」及「投資詐騙」等。另外為避免交通事故,給學子正確的交通觀念,也特別宣導交通規則及安全觀念,如「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等用路知識。

警方也特別宣導交通規則及安全觀念。圖:警方提供

南崁派出所提及,現場員警除了向學生分享自身辦案經驗,講解常見的詐騙手法,發放傳單與宣導品,還加入有獎徵答,答對了就可獲得紀念品,希望提高學生參與宣導活動興趣,提升自我保護能力。

警方提醒,現今網際網路與行動通訊發達,不出門也可能受詐騙,避免落入詐騙的陷阱,以及成為犯罪集團作案工具,遇可疑詐騙資訊,可即時撥打110報案電話及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