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三界爺文化祭大溪登場 明年交棒平鎮舉行

桃園三界爺文化祭大溪登場 明年交棒平鎮舉行

桃園三界爺文化祭大溪登場 明年交棒平鎮舉行

記者黃馨儀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昨(26)日上午前往大溪區三元宮,出席「桃園三界爺文化祭三獻禮及令旗交接」。蘇俊賓表示,全台灣擁有最多三官大帝廟的就是桃園,且是三官大帝文化保存最完整、也是最虔誠的地方,代表「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的信仰文化淵遠流長。

桃園三界爺文化祭三獻禮及令旗交接,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指出,桃園三界爺文化祭期間對於信徒而言,就像是過年一樣的日子,並像奧運一樣,每年由各街庄輪流舉辦,107年第一屆在平鎮,今(112)年輪到大溪,下屆將交由平鎮區鎮安宮舉辦,期盼藉由一庄輪一庄的模式,推廣及傳承宗教文化,也將其發揚光大,成為桃園的優勢與競爭力。同時,感謝各界對於三界爺文化的重視與貢獻,希望在市府、議會及宮廟的共同努力下,讓桃園三界爺文化祭越辦越熱鬧、越來越精彩。

桃園三界爺文化祭期間對於信徒而言,就像是過年一樣的日子。圖:市府提供

大溪區公所表示,「2023桃園三界爺文化祭」系列活動於圓滿落幕,今年以「感恩 謝平安」為活動主軸,結合員樹林三元宮150周年「慶成祈安三朝建醮大典」盛大辦理,舉辦涵蓋展覽、藝文及慶典三大系列活動,讓更多人了解三界爺及在地信仰文化。

區公所指出,為持續推動桃園三界爺文化,明年將輪值平鎮區鎮安宮舉辦,此次也將象徵傳承的令旗交由平鎮區鎮安宮,希望藉由各庄輪流舉辦三界爺文化祭,持續帶動客家庄發展。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