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善盡社會責任 葛瑪蘭基金會再頒獎助學金嘉惠53學子

善盡社會責任 葛瑪蘭基金會再頒獎助學金嘉惠53學子

善盡社會責任 葛瑪蘭基金會再頒獎助學金嘉惠53學子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財團法人葛瑪蘭文化基金會11月25日假國立羅東高級中學展演廳,舉辦宜蘭地區112年度優秀學生獎助學金頒獎暨營養午餐捐助典禮;獎助學金今年嘉惠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共53人;累計發出獎學金總額已達570萬元,共有890人受惠。

葛瑪蘭汽車客運為協助勤學向上的清寒學子,而成立葛瑪蘭文化基金會,自民國99年起每年獎助優秀學生及幫助弱勢家庭,同時主辦各項公益藝文活動,透過傳統及創新藝術文化的正能量,持續點亮曙光,激勵社會大眾迎向美好新生活。

此外,葛瑪蘭客運亦在服務場站發起愛心義賣,集結員工及乘客的愛心共同幫助弱勢家庭,並透過車上播放影片分享優秀學生的感人故事,引起各界善心人士的共鳴和幫助,包括智捷能源(股)公司、太暘生物科技(股)公司、智捷科技(股)公司、桂昌營造工程(股)公司也紛紛加入愛心捐款行列,共同幫助宜蘭地區十所高中職學生的營養午餐,以及優秀學生獎助學金。讓學生們在愛與溫暖的環境中成長茁壯。

今年獲獎學生當中,有2位獲得全國孝行獎,分別為:國立台灣大學李昆昌同學、國立羅東高商陳誼臻同學;並有1位是從高中至大學四年間受到葛瑪蘭文化基金會支持、連續2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鄭翠玄同學。優秀同學們不只是功課名列前茅,在特殊才藝的表現更是亮眼,如羅東高中張善媛同學就在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創意甜點組獲得金牌。

李昆昌自幼與祖母撿拾資源回收為生,家人透過微薄收入將他扶養長大,他在求學過程中,奮發向上自學苦讀,從羅東高中考上臺灣大學,並在今(2023)年獲得全國孝行楷模獎,接受總統親自授獎;這次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上,他代表所有受獎同學上台致詞,分享求學心路歷程及一路向上激勵人心的感人故事。

出生單親家庭的陳誼臻,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因母親每週需至醫院洗腎兩天,身體虛弱無法工作,面對龐大醫藥費,體貼懂事的誼臻為了減輕家中經濟重擔,利用放學後與假日去撿拾資源回收變賣籌措生活費,不向命運低頭的優異表現,獲得全國孝行獎,並擔任宜蘭縣祭孔大典孝行殿主祭官,小小年紀卻如此孝順且懂事勇敢,讓人感動及佩服。

12歲隨著母親到台灣定居的鄭翠玄,在完全看不懂中文沒有學校要收她的狀況下,好不容易進入了她在台灣的第一所學校-蘇澳海事,又努力克服困難考取各式專業證照的向上精神,使她在2019及2020年連續獲得總統教育獎,並成為蘇澳海事創校以來第一位考上國立清華大學的優異學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