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文物館及展示空間開工動土 讓大家更了解鹿港文化深厚的底蘊。(圖/彰縣府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為提供鹿港鎮內各項藝文活動推廣空間,鹿港鎮公所在復興南路與民族路交叉口規劃辦理「鹿港鎮文物館及展示空間新建工程」,26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祈福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等眾多貴賓到場參加,共同祈福工程順利圓滿平安完成。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小鎮至今有300年歷史,在先人努力下,留下許多文物,但隨著時光變遷,有許多文物逐漸遺失,為了保留並傳承先人的文物,建立鹿港鎮文物館,特別感謝王惠美縣長的大力支持,縣府補助1,200萬元(16%),鹿港鎮公所自籌6,270萬元(84%),工程總經費為7,470萬元,規劃新建地上3層的建物,總面積約424.1坪,其中一層及二層樓規劃作為商業及文創招租空間,第三層樓為非營利展覽空間,作為「鹿港學」圖書典藏、文物展覽、文化活動及辦公管理儲物等運用,相信在完工後會成為老少咸宜的好場所。

▲鹿港鎮文物館及展示空間新建工程,26日舉行開工動土。(圖/彰縣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感謝鹿港鎮長許志宏十分有眼光,這次將鄰近舊鹿港溪的鎮有土地上,興建鹿港鎮文物館及展示空間,鹿港是開放式的博物館,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很多,有豐富的古蹟,有龍山寺及天后宮二處國定古蹟,還有施至輝、陳萬能、施鎮洋及李秉圭四位人間國寶,過去,在她擔任鹿港鎮長時極力推廣藝文,不僅在鹿港鎮公所4樓有文物展示的地方,也在鹿港公會堂附近成立桂花巷藝術村,讓在地藝術家有揮灑創意的空間,許鎮長很用心,這次興建鹿港鎮文物館,期待未來不僅讓大家更了解鹿港文化深厚的底蘊,進而串聯舊鹿港溪的觀光產業,讓鄉親收獲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