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毛小孩有福了 溪湖中央公園寵物園區正式啟用。(圖/蕭麗鳳攝)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與公所結合陸續建設共融式寵物公園,26日上午,縣長王惠美、溪湖鎮長何炳樺與各級民代、貴賓等人參加溪湖中央公園寵物園區啟用典禮,王縣長表示,中央跟縣府共同出資約2億元在前年完成,打造溪湖中央公園,去年,前溪湖鎮長黃瑞珠向縣府申請800萬元加強進行兒童遊憩設施,後來,溪湖鎮長何炳樺上任後,很用心再將結餘的金額160萬元,再規劃寵物園區,讓大人、小孩及毛小孩,都可以一起來遊玩。

王惠美指出,感謝議長謝典林及議員們對預算的支持,以及各級民代的協助,縣府也積極向中央經濟部提「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爭取補助「東螺溪水綠廊道工程」,獲核定經費2.49億元,將建置長8.3公里的水綠慢行廊道,路線自溪湖糖鐵綠廊(鐵路橋)至埔鹽石碑橋,今年9月已開工,未來串聯溪湖至溪州全長15.5公里的糖鐵國家綠道, 2020年爭取到中央補助1千萬元辦理溪湖至埤頭段糖鐵綠廊空間營造,2021年再爭取到2496萬元,打通明道大學至溪州鄉舊鐵道路段斷點,延伸至溪州森林公園,搭配公共自行車MOOVO,串聯溪州及溪湖羊肉爐,讓大家可以品嘗在地美食。另外,溪湖鎮員鹿路外環道正在招標中,完工後將讓溪湖進出更加方便,大溪湖地區未來一定會更好更進步。

▲溪湖中央公園寵物園區正式啟用合照。(圖/蕭麗鳳攝)

溪湖鎮長何炳樺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對溪湖建設的大力支持,這個寵物園區完工後,都有許多民眾帶著寵物前來遊玩,愛狗人士更自發的成立群組,共同維護寵物專區的清潔,讓溪湖地區更好。

▲中央公園寵物園區,讓大人、小孩及毛小孩,都可以一起來遊玩。(圖/蕭麗鳳攝)

城觀處表示,彰化縣第一座寵物公園是去年6月在員林市員南路原運動公園啟用,設有輪胎圈、跳躍跨欄、爬坡等設施,另外,還有緊臨伸港鄉白色海豚屋南邉的「西濱慶安水道水岸遊憩公園」內,將設置有400多坪的寵物公園,區分為大型犬與小型犬、設置有防護圍籬、大片的草皮、寵物飲水設施、樹蔭、休憩坐椅等,預定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