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幾米月亮再現碧潭 向月亮許下一個願望

幾米月亮再現碧潭 向月亮許下一個願望

幾米以「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概念,在碧潭打造全新創作月亮地景藝術裝置「向月亮許願」,於昨日晚間點燈啟用,展期至12月31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今年中秋,讓我們一起向月亮許願,也彼此祝福。」,他並期許「願月亮溫柔的光能照亮明天的希望,並產生面對未來的勇氣」。

在中秋節前夕,幾米及其團隊以「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概念,結合碧潭美麗的自然景緻,以及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元素,全新創作月亮地景藝術裝置「向月亮許願」。以象徵著溫暖與守望的月亮融合蛋糕意象,帶給來到碧潭賞月的每位民眾一個團圓、甜蜜相聚的契機。幾米「向月亮許願」展期從9月28日至12月31日止(夜間亮燈時間每晚18時至22時)。這段期間的白天夜晚都可以欣賞到不同景致:白天可看見俏皮月亮與蛋糕帶來甜蜜溫馨的模樣,不只周圍山水相伴,還有歷史悠久的碧潭吊橋。夜晚整個裝置散發靜謐且療癒的溫暖光輝,與天上的月亮相互輝映。

年初開始的新冠疫情影響了全世界,日常裡簡單的願望也成了奢侈。如果能向月亮許個願,你(妳)會許下什麼願望呢?歡迎民眾來到碧潭欣賞可愛的地景藝術的同時,也為自己許下一個願望。在中秋節的夜晚來到碧潭,對美麗的滿月許下願望,藉許願單純的意念及希望,帶來滿滿的勇氣與希望,並珍惜身邊所擁有家人、戀人與好友,共享一段溫暖又美好的時光。

碧潭風景區景觀開闊優美,還有劉克襄老師推薦新店五星級小山的「和美山步道」。漫步其中,沿途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登上山頂還可遙望101大樓。走出和美山步道即可銜接具悠久歷史的「碧潭吊橋」,或是俯瞰小赤壁的奇岩景觀,或是踩天鵝船悠閒欣賞「碧潭風景區」的湖光山色。也可租台自行車沿「新店溪自行車道」,欣賞新店溪畔的自然景色同時也來場暢快淋漓的健身運動。最後在夜幕低垂時,盡情沉浸在碧潭動人心弦的地景藝術夜景中。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