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區龍元宮五教合一感恩祈福嘉年華會 張善政:為桃園及國家祈福。(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5日晚間前往龍潭區,出席「桃園市龍潭區龍元宮五教合一感恩祈福嘉年華會」。

張善政表示,為慶祝明(113)年龍元宮200週年盛事,龍元宮舉辦為期一年的系列活動,今日以龍元宮五教合一感恩祈福嘉年華會作為龍元宮200週年首場活動,邀集基督教、天主教、一貫道及佛教等教派,以各自的宗教力量,共同為桃園及國家祈福。

張善政指出,明(113)年為龍元宮建廟200年,不僅是龍元宮大事,也是龍潭的地方盛事,希望風光辦理龍潭龍元宮200週年宮慶系列活動,讓地方居民以龍潭為傲;而在龍元宮五教合一感恩祈福嘉年華會中,五大教派秉持勸人為善、世間平安的共同心願,有志一同舉辦團結消災祈福活動。

張善政也說,桃園是族群融合的城市,大家都是一家人,也是多元宗教共存的城市,今日龍元宮五教合一感恩祈福嘉年華會活動,展現出宗教和平的景象,不論何種宗教,都以同樣的心,共同祈福桃園風調雨順、國家平安,讓他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