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三地門鄉,舉辦2023 三地門文化記系列活動,活動相當豐富與多元。(圖/記者陳立驌攝)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屏東縣三地門鄉於11月25日,舉辦2023三地門文化記系列活動。活動相當豐富與多元,內容包括青年論壇、族語推動共識會、典藏三地門書展暨鄉樹、鄉花票選活動、「耀我排魯 飛揚三地門」成果展、三地門產業 2.0 成果展、聖誕點燈儀式等。鄉長曾有欽規劃三地門文化記的場域,將中山公園、三地門文化館與鄉公所前廣場,整合成一個園區。未來將成為一個可以靜態與動態皆宜的文化市集、產業市集、公益市集!

三地門產業 2.0 是三地門文化記最重要的計畫,地方產業結合地方創生計畫,計畫推動成果豐碩。此次成果展邀請計畫輔導商家、三地門鄉特色手工藝與餐飲攤商共8 家參展,以及大社、德文發展協會2 個主題攤位。現場還有原住民樂團音樂表演,活動氣氛熱烈!

▲三地門產業 2.0 是三地門文化記最重要的計畫,地方產業結合地方創生計畫,計畫推動成果豐碩。(圖/記者陳立驌攝)

三地門鄉鄉長曾有欽表示三地門文化記是三地門鄉的一個新品牌、新符號。我們要創造所有來到三地門鄉的朋友、遊客,一個重要的回憶與印記!讓三地門鄉的產業、故事都能隨著遊客們的參與,進而分享、拓散出去。這就是三地門文化記最大的意義。

▲三地門文化記活動,表揚8位導覽人員。(圖/記者陳立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