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志清主任秘書、各縣市政府與市集代表在台灣市博會啟動儀式合影,象徵著合作、市集創新的新開端。(圖/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提供)

記者張辰卿/高雄報導

「經濟部2023台灣市博會-南區場」今天在駁二藝術特區大義紅磚廊道熱烈登場,此場次總共精選出全國41家深具特色的傳統市場及夜市攤商,將市集美食介紹給民眾,其中「台灣國飯主題好味對決專區」,包括有臺中沙鹿市場「小阿姨滷肉飯」、逢甲觀光夜市「涼師傅滷肉飯」等傳統美味滷肉飯,更有南投中興新村第一市場「老山羊素食」的素滷肉飯、臺中大慶夜市「火焰骰子牛」的骰子牛滷肉飯等展場限定滷肉飯,熱愛滷肉飯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除了滷肉飯之外,此次活動也邀請了經濟部樂活名攤認證攤商,包含了新北市永安市場5星級名攤「沐爵.曲奇」、桃園市新永和市場「利津魚丸」、「168尚好吃雞肉」等高星等認證名攤,一次逛遍全台市集。

▲楊志清主任秘書激勵傳統市場,強調市集美學與創新。經濟部與市集攜手前行,共創經濟蛻變。(圖/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提供)

經濟部楊志清主任秘書表示,經濟部已經做好準備為了臺灣消費者及外國觀光客疫後回到傳統市場及夜市消費,自2021年起至2022年為止,經濟部已輔導全臺各地市場示範攤40處,將設計美學導入,為傳統市場及夜市注入新氣象,改變傳統市集陰暗老舊的印象。在今年更加大了傳統市場及夜市輔導改造的力度,選定了全臺30處市集與150處攤舖位進行美學優化,協助傳統市集整體形象升級(如公共區域美化、市集意象優化、統一攤招美化…等),並且因應全球淨零碳排的的趨勢,在示範市集導入餐具清洗器材、廢油廢水回收、節能燈具等,強化傳統市集綠色低碳作為,就是為了民眾回到市場及夜市時能感受到與過往不同的市集體驗,而這些改變,有賴於傳統市場、夜市的管委會與攤商盡力配合,經濟部才能順利推動這些改造。

▲ 楊志清主任秘書與熱情參與者歡聚一堂,攜手展望傳統市場的繁榮未來。共同奮鬥,共創經濟輝煌。(圖/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提供)

楊志清主任秘書進一步說明,此次活動現場除了有傳統市場及夜市展區與政策宣導區外,還有「台灣國飯主題好味對決專區」,邀集了從傳統滷肉飯到創意特色展場限定滷肉飯等不同美味,喜愛國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歡迎帶著一家大小來駁二藝術特區逛市集吃美食。

民眾請在11月25日、26日(六、日)親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體驗活動,如果想要知道更多「2023台灣市博會-傳市品牌·好市好食」活動資訊,可隨時上「台灣市集gogo購」粉絲團查詢了解!(https://www.facebook.com/NMgo.tw/)。(經濟部商業發展署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