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彰化社造博覽會登場 千位大小朋友「玩學彰化 迺社區」

彰化社造博覽會登場 千位大小朋友「玩學彰化 迺社區」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社區的年度盛事-社區營造博覽會,今年以「學食農、學知識、學母語、學在地」4大主軸,融合各方資源於25日下午在和美運動公園盛大登場,由縣長王惠美、和美鎮長林庚壬及各社區單位與上千位大小朋友一同揭開活動序幕。王惠美表示,彰化縣長期推展社區營造及注重社區發展,榮獲全國績優與典範社區是全台之冠,這次的社造博覽會「玩學彰化 迺社區」,集結縣內54個社區,以及縣內和美鎮公所、大村鄉公所、埔心鄉公所、埔鹽鄉公所、芳苑鄉公所、縣府局處社造資源,一起來參與,不僅讓大家歡樂在一起,也展現社造成果。

王惠美指出,這次有70個社區攤位結合互動性及趣味性,其中「食農教育推廣」攤位,由在地的和仁國小帶領孩子從產地到餐桌進行一系列的學習,並邀請合作農友及師生一起將校內食農教育成果帶到活動現場,「社區手作體驗」攤位,提供10多種社區產業材料計800份免費DIY,讓鄉親體驗社區多元產業。還有藝文表演,有社區舞蹈、八音演奏及志工行動劇團演出、市集、闖關及豐富摸彩品等。

王惠美表示,謝謝社區夥伴大家的用心,在社區及縣府各局處的共同努力之下,讓社區不管是環境、治安、長照與照護等各方面,都能夠有最好的成果。她常說,社區如果做得好,長輩在社區就能夠無憂無慮,孩子就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再透過社區的產業、輕旅行等,吸引更多優秀的青年子弟回到地方,與我們一起來打拚。

▲社區營造博覽會今年以「學食農、學知識、學母語、學在地」4大主軸。(圖/彰縣府提供)

和美鎮長林庚壬表示,感謝王縣長至上任以後,對社區發展相當重視,推動一社區一長照,縣內各社區也是得獎連連,彰化最有人情味,而社區最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希望透過社區營造博覽會,讓社區之間相互學習、成長,一起成為更好的彰化。

▲社區營造博覽會今年以「學食農、學知識、學母語、學在地」4大主軸。(圖/彰縣府提供)

文化局說明,活動現場特別辦理「社區創意攤位」競賽評比,將評選出10名創意攤位,第1名獎金6,000元、第2名獎金5,000元、第3名獎金3,000元及佳作7名獎金各1,500元。透過活動讓全彰化縣的社區夥伴們齊聚一堂,互相交流學習,並呈現滿滿活力與營造成果。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