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2023年桃園新住民文化市集開跑 東南亞多元文化一次體驗

2023年桃園新住民文化市集開跑 東南亞多元文化一次體驗

2023年桃園新住民文化市集x特展活動正式開始,將持續三週。活動首場(11/25)以泰國水燈文化為主題,並邀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助理代表邱歐姆、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局長陳寶民等貴賓參加,旨在促進桃園的多元文化交流和分享,讓參與民眾更深入地了解不同文化的特色和價值。

活動內容包括泰國水燈文化的展示和體驗,參與者可以製作水燈、欣賞泰國音樂舞蹈表演,品嚐泰國特色料理,還有燈籠展示和水燈放流祈福活動,提供沉浸式的文化體驗,讓人更了解泰國文化的魅力。

該活動提供了臺灣與異國文化交流的互動平台,市集攤位提供各種泰式料理和泰國的獨特紀念品。此外,也有泰國新二代的長鼓舞、泰拳拜師舞、泰國男孩繞舌團體表演、泰國傳統舞蹈和歌唱表演等精彩表演。免費的DIY工坊讓民眾可以製作泰國燈籠和水燈,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名額迅速告罄。許多親子組合參加,一同創造出燈籠和水燈的亮麗作品,最終在燈籠展示和水燈放流祈福儀式中,活動圓滿結束。

活動結合桃園火車站周邊的老城區景點,並與後站「東南亞一條街」的特色店家合作。圖/桃園市政府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此外,活動還特別規劃了走讀導覽活動,結合桃園火車站周邊的老城區景點,並與後站「東南亞一條街」的特色店家合作。專業導覽員帶領參加民眾實際走訪街區,打破偏見,解說異國地理、歷史、文化和習俗,行程最後還規劃了親手製作異國料理的體驗,有助於建構對在桃園扎根的東南亞文化的全新印象。

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信守表示,該次活動主要在活絡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同時促進多元文化的交流與分享。活動不僅提供娛樂和表演,還提供豐富的資訊和互動機會,希望參與者能夠踴躍參與,用心感受、體驗、分享,透過這個活動讓桃園成為最具國際化之城市。預告在12月2日及9日還有印尼島嶼文化和越南禮俗文化的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異國文化市集。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