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讓愛飛揚!東海大學婦女會教育獎助學金暨尬創意LOGO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讓愛飛揚!東海大學婦女會教育獎助學金暨尬創意LOGO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東海大學婦女會多年來舉辦婦女會獎助學金,旨在扶弱濟貧、助學賑災。為協助東海大學清寒、弱勢與急需救助之優秀學生順利完成學業,特設立東海大學婦女會教育獎助學金。這次典禮旨在鼓勵東海大學學子追求卓越,同時提供經濟支援,讓他們能更專注於學業和社會服務。於21日舉辦頒獎典禮。婦女會尬創意LOGO設計競賽的頒獎典禮也同時舉辦,希望挖掘同學創意力,尋找婦女會未來的標章。冠軍是工設系三年級的童冠智同學,其作品將成為婦女會的正式標章,這象徵著婦女會持續傳揚愛與關懷的行動。

圖/東海大學婦女會多年來舉辦婦女會獎助學金,旨在扶弱濟貧、助學賑災。為協助東海大學清寒、弱勢與急需救助之優秀學生順利完成學業,特設立東海大學婦女會教育獎助學金。(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婦女會舉辦的尬創意LOGO設計競賽有許多同學積極參與,展現了校內創意風采。在眾多優秀的參賽作品中,童冠智同學脫穎而出,榮獲首獎,他在典禮上分享自己的創作理念。他表示,一提到婦女會,人們最先聯想到的是「Family」,他希望透過設計傳達這種親切和溫馨的感覺。於是他將漢字「女」做了簡單的變化,象徵女力堅強又溫暖的力量,並且巧妙地結合現代簡單的線條,以彩帶的方式形成了優雅的跳舞姿勢、圓形鈍角代表女性的圓潤、尖角代表女性的堅韌。這樣的設計不僅融合了婦女會的核心價值,更展現了現代女性的優雅和自信。童同學的創意和巧思使得這個標章為婦女會帶來新的視覺風采。得獎作品也同時展示於活動現場。

圖/東海大學婦女會自1957年成立以來,志工們以蓽路藍縷的精神堅持到現在已經渡過了65年的光輝歲月。從草創初期擺攤賣二手物品、茶葉蛋、炒米粉…期間歷經了很多志工的無私奉獻而有現在經營的乳品小棧。(東海大學提供)

張國恩校長致詞中勉勵獲獎學生,對於婦女會辦理標誌設計競賽,讓同學們發揮創意表示很特別。並且對於婦女會志工,長年來對於弱勢學生給於實際行動支持,並且捐助經費幫助校務發展與校園建設表達感謝。

龍鳳娣學務長表示,非常感恩婦女會,從勵學基金計劃已支持挹注1,500萬幫助經濟弱勢生,除了連年來獎助學金的辦理,今年度亦捐助100萬幫助學生老舊宿舍改建,也購置安全座椅,對於營造安全校園給了莫大幫助。

東海大學婦女會會長羅蕙蓮女士分享了婦女會自1957年成立以來,志工們以蓽路藍縷的精神堅持到現在已經渡過了65年的光輝歲月。從草創初期擺攤賣二手物品、茶葉蛋、炒米粉…期間歷經了很多志工的無私奉獻而有現在經營的乳品小棧。感謝婦女會志工們一直以來的辛勤努力,她們的付出是婦女會得以擁有現今規模的重要原因,而乳品小棧在志工們不計酬勞的經營下,將所有的營利完全用做鼓勵學子、協助校務建設。會長表示,近年來,婦女會積極挹注資金於教育獎助學金和勵學獎助學金,這項行動是為了更深層次地關懷學生。透過這些獎助學金的設立,婦女會致力於激勵東海大學的學子追求卓越,同時給予經濟上的支援,使他們得以更專注於學業與社會參與。

圖/透過獎助學金的設立,婦女會致力於激勵東海大學的學子追求卓越,同時給予經濟上的支援,使他們得以更專注於學業與社會參與。(東海大學提供)

最後,會長也分享2024年1月將推動愛飛揚計畫,志工與學生一起至台中和平區/和平國小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關懷活動,這次的活動以【東海大學愛因斯坦-愛飛揚AI冬令營】為主題。這是一項實際行動,希望透過學生的參與,傳達愛與關懷的價值,同時為偏鄉教育貢獻一份心力,讓東海大學的愛飛揚出去。

更多引新聞報導

金馬60/影帝廝殺激烈!許光漢跨足3金力拱林柏宏得獎

BLACKPINK赴英國白金漢宮晚宴   查爾斯三世喊「想看妳們現場表演」

金馬60/表演嘉賓名單曝光!盧廣仲、戴立忍接力開場獻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