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玩味苗栗企業旅遊 湖東與福興南和放輕鬆必遊推薦

玩味苗栗企業旅遊 湖東與福興南和放輕鬆必遊推薦

記者林均和/苗栗報導

隨著全球永續經營潮流理念興起,企業越來越重視組織團隊凝聚、願景使命能夠扣合永續發展議題。苗栗縣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與湖東休閒農業區以環境教育、綠色旅遊為主打,為能掌握企業旅遊商機,苗栗縣府於11月23日辦理「玩味苗栗-原味大地時光」餐桌暨小旅行活動,邀請20多家企業團體代表走訪通霄、西湖,透過小旅行的形式走訪兩個休閒農業區,推廣苗栗休區的慢活小旅行。

在「湖東休閒農業區」的「多多龍有機農場」以遊園車認識果園,最後還可以帶回親自採摘的水果。(圖記者林均和攝)▲在「湖東休閒農業區」的「多多龍有機農場」以遊園車認識果園,最後還可以帶回親自採摘的水果。(圖/林均和攝)

「原味大地時光」主題遊程及饗宴活動,帶著企業團客走訪苗栗通霄、西湖,享受福興南和、湖東兩個休閒農業區的慢活田園步調。首先到達位於通霄的「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區內以民宿業者居多,近年發展「福和山林之療體驗」,將「森療育」、「農療育」及「心療育」等特色結合,不只是玩體驗,還有豐富教育意義,第一站先到區內最大的有機農園「城南有機農場」認識有機農場的栽種方式,讓參與的企業代表體驗動手採摘蔬菜的樂趣,到「南窩綠丘」走讀綠丘環境,在草原上享用美味餐桌,最後還可以帶回自然園藝紀念物;接著來到位於西湖的今年獲得縣府金牌農村的「湖東休閒農業區」,近年也積極推動食農教育與遊園車、電輔車,強化綠色旅遊服務,利用綠色能源,創造永續未來,在「多多龍有機農場」以遊園車認識果園,最後還可以帶回親自採摘的水果,最後到「柴燒卡帕尼」體驗有趣又美味的披薩DIY、享用在地特色的鄉村美食,搭配音樂饗宴,為美好的一天畫下句點。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支持在地休區發展。(圖記者林均和攝)▲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支持在地休區發展。(圖/記者林均和攝)

而在這場綠色飲食的餐桌活動中,苗栗縣府縣長鄧桂菊也出席跟這些企業代表一起交流經驗,了解企業旅遊的需求,另外鄧副縣長也在活動中頒發感謝狀給縣內多家企業投入協助休區推動各項遊程的努力。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樹義也強調,這兩個休閒農業區各具特色,希望透過綠療育以及食農教育體驗,讓更多人走進苗栗體驗農村遊趣。

苗栗縣府農業處休閒農業科表示,為了讓更多遊客進入苗栗休閒農業區體驗,本府一直致力於提升休閒農業品質,並將其加值提升成為農遊商品,本次透過小旅行以及餐桌活動邀請企業團體一同體驗通霄與西湖的鄉村生活,在對繁忙的日常生活感到疲憊的時候,不妨來一趟苗栗,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中,並且本次的行程還扣合到全球永續發展SDGs指標,深化農村旅遊的內涵,讓不同的客群進入休閒農業區互動交流,帶動農遊產業發展與推動旅遊效益。

有關苗栗縣休閒農業旅遊,與相關周邊延伸順遊體驗,可關注「苗栗休閒農業趴趴走」FB訊息,歡迎走訪苗栗縣休閒農業區,體驗休閒農業與在地文化特色。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