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全聯設2免費流感疫苗站 接種市民可獲贈全聯健康好禮
▲全聯-嘉義興業西店接種服務相關資訊。(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衛生局攜手疾病管制署、全聯福利中心,在全聯指定門市設立2處免費社區流感疫苗接種站,鼓勵民眾踴躍就近接種。2處接種站服務時間分別為11月25日下午3點至5點在全聯-嘉義興業西路店、12月2日上午9點至11點在全聯-嘉義東門店。凡是在這兩場社區接種站完成流感疫苗接種的民眾,都可獲得全聯送出的一份健康好禮。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已於11月1日開放第二階段施打,凡50歲以上民眾均符合接種對象,可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為讓民眾清楚知道流感疫苗施打廠牌,嘉義市各流感疫苗接種單位,包含校園、社區及合約醫療院所均須公布接種流感疫苗廠牌,讓資訊公開透明,請民眾安心。現值冬季是流感的好發季節,疫情有升溫趨勢,接種流感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式,而接種流感疫苗至少需2週以上才具保護力,目前正處流感流行期,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民眾儘早接種,預防流感侵襲。

依據疾病管制署說明,公費流感疫苗皆為四價不活化疫苗,均取得國內藥品許可證,且流感疫苗在國內外已有數十年使用經驗,各廠牌流感疫苗在保護力與不良反應發生率上均無差異。嘉義市衛生局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打氣提升,目前嘉義市流感疫苗尚有國光5,333劑、賽諾菲5,047劑、高端2,920劑、東洋282劑,提醒民眾把握機會儘速接種,降低感染風險。

肺炎鏈球菌疫苗、流感疫苗及COVID-19默德納 XBB.1.5可同時接種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今年凡65歲以上長者接種任一劑流感或COVID-19或肺炎鏈球菌疫苗,每劑分別可領取10劑家用快篩試劑,最多30劑,配送量用罄即停止發送。有關疫苗接種等相關訊息可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官網/主題專區/流感疫苗專區(https://reurl.cc/MNM1nv)查詢,也歡迎電洽衛生局詢問(05-2338066)。

▲全聯-嘉義東門店接種服務相關資訊。(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