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Neuralink「大腦晶片」風險被淡化 國會議員控詐欺

Neuralink「大腦晶片」風險被淡化 國會議員控詐欺

neuralink「大腦晶片」風險被淡化-國會議員控詐欺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全球富豪馬斯克最受矚目的腦機介面晶片公司Neuralink,今年5月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進行人體試驗。就在前程一片大好之際,有4名美國國會議員跳出來要求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立即調查馬斯克是否在這項試驗的安全性上誤導投資人,並涉有證券詐欺之嫌。

綜合外媒報導,聯邦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布盧門瑙爾(Earl Blumenauer)、麥高文(Jim McGovern)、李伊(Barbara Lee)和卡德納斯(Tony Cardenas),聯名發函SEC要求調查。信中引述Neuralink在實驗猴子時的獸醫紀錄,顯示這些原本健康的猴子,因植入晶片受到「健康衰弱影響」,包括出現癲癇、極度疼痛、血性腹瀉、部分癱瘓與腦水腫等症狀。醫療非營利組織PCRM表示,至少有12隻曾經健康的猴子因「植入物問題」而被安樂死。

PCRM指出這些實驗猴子與Neuralink正在開發的人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簡稱BCI)技術的安全性和市場性直接相關,去年已向美國農業部(USDA)提出申訴,控訴Neuralink違反《動物福利法》。

然而,Neuralink執行長馬斯克9月10日在「X」平台推文稱,「沒有猴子因為Neuralink植入物而死」,並強調該公司選擇使用「瀕臨死亡」的猴子做實驗,來減少對健康猴子的風險。試圖以此番說法,淡化投資人對其動物實驗結果的疑慮。

發函的4名議員向SEC表示,他們檢視的證據顯示,Neuralink實驗中動物的死亡,「直接與Neuralink的腦機介面安全性和適銷性有關連」,因此,馬斯克「否認」存有關連的說法,或許已經違反SEC的規定。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