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台中「台南擔仔麵」30周年 老食光、新滋味風華再起

台中「台南擔仔麵」30周年 老食光、新滋味風華再起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創立於1993年的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今年迎來創業屆滿30周年大慶,除了推出30周年全新頂級菜色「台南阿舍菜」系列桌菜,於(14)日並宣布,禮聘法國藍帶美食協會亞太區最高榮譽會長,有著「台灣食神」美譽的梁幼祥,擔任餐飲首席顧問。

這30年間,歷經亞洲金融風暴與新冠肺炎疫情等危機,在淘汰率極高的台中美食一級戰區大墩公益商圈,特別是長達三年的新冠疫情,讓不少老招牌餐廳黯然下台,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卻仍然屹立不搖。

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經營團隊開香檳共同歡慶30週年大慶。圖片來源:江文賓攝

在疫情最嚴峻之時毅然接掌的新任董事長「船老大」陳啟禎,無畏疫情,依然投注數千萬元重新裝潢外,更持續堅持將傳統經典美味精緻化,並延攬原台北101大樓86層景觀餐廳,總統級的國宴料理主廚群與經營團隊原班人馬進駐。

團隊包含原台北101大樓86層景觀餐廳總經理周文全等人,並重金禮聘國內唯一近50年資歷的法式料理教父,曾任總統御膳主廚的餐飲總監「阿章師」林炳彰親自南下領軍,結合了林清德、瓦歷斯、張與鍾志成等名廚齊聚膳廚。

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董事長陳啟禎(左)、總經理周文全(右)。圖片來源:江文賓攝

餐廳不僅保留並升級如手工蝦捲、花枝丸及傳香佛跳牆等傳承一甲子的經典美食,更引進源自台北101時期,讓國際貴賓讚不絕口的跨界創意料理,讓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的精緻頂級美饌,在疫情過後,迅速成為大台中政商名流與老饕們趨之若鶩的台式頂級美食傳奇。

「阿舍」一詞隨即啟發了雖然師承正統法式料理,卻在廚藝上各種菜系多有鑽研的阿章師,花了好幾個月時間來研發與嘗試,終於在創業30周年大慶之際,推出全台僅此一家品嚐得到的頂級「台南阿舍菜」系列。

陳啟禎表示,創業30周年頂級「台南阿舍菜」系列桌菜,因為食材都是嚴選頂級稀有珍貴食材,預料將吸引高品味老饕們搶購,因此採取限時限量方式預訂。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