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積極推動桃園、中壢舊城區改造計畫 張市長期勉市府團隊有「改變現狀的勇氣」。(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2)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本次總質詢期間,部分議員關心桃園舊城區更新議題,目前桃市府將桃園火車站前、桃園國小前及景福宮周邊列為桃園舊城區的三大改善重點,他也皆曾前往現場視察,此更新計畫所需預算雖不高,但需要創意與膽識,而桃市府相關局處憑藉決心與創意著手處理,他要特別給予肯定。張善政期勉桃市府團隊,不能因為習於現狀,或擔心面對地方上的質疑與擔心,就讓舊城區持續破舊,而是要有「改變現狀的勇氣」,期待改善效果讓在地鄉親耳目一新。

張善政指出,除了桃園舊城區更新計畫,中壢區也持續推動2項中壢舊城區改造計畫,包括康樂路X博愛路「歷史生態通學步道」將提升學童上下學安全;而中正公園「日光大道」軸帶人本空間改善計畫則將串聯銀河廣場及中壢仁海宮。同時,在總質詢期間議員也關心中壢火車站的著名地標「財神大樓」,其因產權問題而難以都更,目前都發局也已協助其成立更新會凝聚共識,並獲得中央及地方補助各612萬元規劃費,正在公開徵求規劃廠商。此外,桃市府也規劃老街溪X中平商圈城市大街計畫、中正路X元化路綠廊復興計畫、中壢之心旗艦計畫等,盼積極解決多年未解的問題,相信很有機會讓中壢煥然一新。

張善政也談到,市政總質詢(23)日將邁入最後一天,本次總質詢整體而言,可說是順利進行,沒有太激烈的言詞交鋒,且局處首長對於業務的掌握度均能把握要點,相較於上個會期更加進步。後續預算審查將由兩位副市長列席,期勉局處首長對於預算應深入瞭解與掌握,充分解釋各預算之編列,並發揮自身專業讓預算順利通過。此外,包括議員指出有關道路與公園開闢、用地取得、公墓遷葬後之土地使用等棘手議題,期勉各局處勇於面對、解決問題,讓市民看到市府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