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歷史統計!歷次升息結束後一年 REITs平均漲18.4%

歷史統計!歷次升息結束後一年 REITs平均漲18.4%

2023/11/22 15:52:4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雖然美國聯準會對結束升息仍不鬆口,但市場樂觀預期已近尾聲,對於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來說,減輕不少壓力,保德信指出,根據1995年以來共四次的歷史資料統計,在聯準會結束緊縮週期後一年,REITs往往能繳出強勁報酬,平均可達18.4%,即使以單次表現來看,最低亦有近12%的漲幅。至於這次是否歷史重演,有待觀察檢驗。 

PGIM全球精選不動產證券基金產品經理林芷麒表示,過去2年在快速升息的影響下,全球資金棄REITs轉向更高收益的資產,導致全球REITs市場表現大幅落後全球股市約17個百分點,目前許多REITs交易價格相較資產淨值折價幅度高達25%。

林芷麒表示,不過,市場看好利率政策即將反轉,反而提供深具吸引力的切入時點,且REITs收益來源除了房屋增值的資本利得之外,租金收入、管理費用為最主要,也是相對穩定的報酬來源,平均每年租金報酬達7.26%,提供了REIT資產相當堅實的下檔保護。

林芷麒說,2020年疫情期間由於景氣和經濟活動低迷,對REITs的營運造成了影響,單季營運金流最低一度來到110億美元左右,隨著經濟活動持續復甦,美國軟著陸機率不斷提高,目前整體REITs市場的營運現金流不僅已完全恢復,甚至超越了疫情前的水準,達200億美元之上,意即產業更有餘裕可以增加併購等投資交易,有利股價表現。

林芷麒進一步分析,目前AI相關數據中心REITs市場火熱,能提供數據中心、託管和網路解決方案的相關REITs需求開始進入高速成長階段,另外像是工業、管理發展、醫療保健、住宅類等REITs也日趨蓬勃,以工業型REITs來說,受惠於物流倉儲需求與日俱增,從事工業配送和零售物業的持有、開發、管理、租賃,以及溫控倉儲等REITs需求面有增無減。

林芷麒認為,看好全球REITs種類多元化且遍布全球,包括資料中心、醫療保健、飯店、工業、基礎設施、辦公室、住宅、零售、自助倉儲、林地等,透過分散投資並靈活操作,除了可搭上全球不動產商機回溫趨勢,享受租賃收益之外還可獲得資本利得的優勢,亦能有效降低投資組合風險,建議投資人透過價值型投資法,聚焦美歐及亞洲區域,分析不動產資產現金流及公司股利的穩定性和成長性,掌握不動產資產的基本價值,並參與收益和資產增值機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