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法院裁定Sony操控價格 將面臨63億英鎊大規模訴訟

法院裁定Sony操控價格 將面臨63億英鎊大規模訴訟

法院裁定sony操控價格-將面臨63億英鎊大規模訴訟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PlayStation遊戲主機製造商Sony週二(21日)遭倫敦法院裁定,濫用其主導地位導致客戶被施加不公平的價格,Sony將面臨規模高達63億英鎊(約新台幣2491億)的集體訴訟。

消費者權益倡導者尼爾(Alex Neill)去年代表英國近900萬、透過PlayStation Store購買數位遊戲或附加內容的用戶,向Sony互動娛樂(SIE)提告,稱其濫用主導地位,向開發者與發行商收取30%佣金、並隨意操控PS Plus會員的價格,影響消費者權益;但該公司代表律師認為該案件存在缺陷,法院不該裁定此案繼續審理,應逕以駁回。

PlayStation Store是Sony提供相關系列遊戲機的數位媒體商店,擁有包括數位遊戲、DLC、遊戲試玩版、主題背景、音樂、影視在內等一系列付費及免費內容。

英國競爭上訴法院(CAT)裁定尼爾發動的訴訟可持續進行,但在2022年該案被提出之後,在PlayStation Store進行購買的消費者應被移出提議索賠的群體之外。Alex Neill在聲明中強調,法院當下所做的裁決是「確保消費者收回他們所欠款項的第一步」,而Sony SIE對此尚無回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