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清德登《時代雜誌》 強調不認同統一的幻想!網友狂酸:騙選票

賴清德登《時代雜誌》 強調不認同統一的幻想!網友狂酸:騙選票

賴清德登《時代雜誌》 強調不認同統一的幻想!網友狂酸:騙選票

賴清德登《時代雜誌》 強調不認同統一的幻想!網友狂酸:騙選票

2023/11/22 15:04:28文/記者 凌君浩

民進黨「賴蕭配」已完成登記參選,美國《時代雜誌》21日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為題,刊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人物專訪,賴清德受訪時說,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持續做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一員,希望與中國大陸成為朋友,不希望成為敵人,但民進黨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

《時代雜誌》稱賴清德為「台灣總統大選領先者」,報導聚焦在賴的兩岸政策,台灣明年1月總統大選將取決於如何以最佳方式管理兩岸關係。針對兩岸議題,賴在報導中重申,台灣希望與大陸做朋友,不想成為敵人,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台。

由於習近平稱,「統一是一項歷史使命和不可動搖的承諾」,賴反駁「我們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民進黨可以在不認同統一的謊言下,維護台灣主權。對於北京定義為「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賴認為,「任何此類讓步,等同於放棄我們的主權。」

報導指出,民進黨將連續3度執政,意味「疑中論」已在台灣社會根深柢固,兩岸關係恐來到轉折點。

該文末敘述,即便兩岸相隔100英里,但兩個社會彼此間的差異日益增加,而未來,身為礦工之子的賴清德,將不畏懼各項挑戰,義無反顧地付出努力,以持續確保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對此,網友對賴清德的言論不買帳,「這不是騙選票,什麼是騙」、「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要舔共產黨」、「選前山盟海誓選後隔天就忘記」、「選前騙票,選後耍賴」、「藍講這話就會被打成中共同路人,真的是我家的違建不一樣」、「不愧是全台最大詐騙集團」。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