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建築師盃桌球錦標賽暨慈善關懷活動開幕合。(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建築不僅能彰顯一個國家文化的內涵且具有歷史及時代的意義,因此每年12月27日的全國建築師節即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建築文化的關懷及重視。為慶祝「全國建築師節」,今年於112年11月11日由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及新北市建築師公會主辦「第52屆全國建築師盃桌球錦標賽暨慈善關懷活動」,參加單位主要為全國建築師公會(包含社團法人福建金門馬祖地區、高雄市、苗栗縣、臺中市、桃園市、臺北市、新北市)、以及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立法院、台北市議會、新北市議會、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中華民國桌球協會等相關單位,還有「麒田營造有限公司」,人數多達260人,盛況空前。

此次賽事活動除了拉近全臺公會距離外,還增加了眷屬之間的互動機會,最主要目的為建築師以身作則運動推廣大眾健康觀念,推廣運動並肯定全體建築師們對促進臺灣經濟之卓越貢獻,期勉建築師們繼續共同為全球生態環境及生存環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本次活動除前述目的外還結合了「慈善及關懷」,讓活動增具不一樣的意義,希望能藉由本次活動的推廣宣傳慈善公益,將所籌募之善款將分別捐贈至「安德烈慈善協會」及「麒田慈善關懷協會」,關懷偏鄉弱勢兒童以及協助偏鄉有需要的人士及家庭,齊心展現業界團結力量,社會關懷持續不斷以正能量渲染大眾!本次活動參與的安德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宗旨,及麒田慈善關懷協會執行長羅淑玲表示「關懷偏鄉、結合社會資源分享愛心」為目標。

▲全國建築師盃桌球錦標賽暨慈善關懷活動開幕活力進場。(圖/業者提供)

本次新北市建築師公會舉辦桌球聯誼並結合慈善關懷活動,為能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增加建築師凝聚力及擴大公會對社會的貢獻,在此亦感謝麒田營造贊助活動經費,熱心公益。未來,安德烈慈善協會與麒田慈善關懷協會將共同合作關懷偏鄉弱勢家庭,從宜蘭羅東周邊國小開始,與學校合作進行弱勢學生的認識,了解學生的基本生活狀況、家庭環境以及是否有需要特殊支援的情況,並與學校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致力營造一個適合的生活環境及、推廣教育學習。

欲知更多建築及關懷詳情,請上「中華民國建築師公會」、「麒田營造」、「天主教麒田慈善關懷協會」及「安德烈慈善協會」官方網站查詢。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 https://www.naa.org.tw/
社團法人新北市建築師公會https://www.ntcaa.org.tw/
麒田營造 https://chi-tian.com/
天主教麒田慈善關懷協會 https://catholic-qcca.org.tw/
安德烈慈善協會https://www.chaca.org.tw/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