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2城市永續發展論壇集結企業ESG領頭羊 打造永續城市願景

112城市永續發展論壇集結企業ESG領頭羊 打造永續城市願景

當全球面臨日趨加劇的極端氣候衝擊,如何將影響化為最小,突破既有脈絡發展及創新思維,成為當前經濟轉型首要目標。基隆市政府22日舉辦「112年ESG城市永續發展論壇」,即跨域邀請七大企業與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國泰金融,分享乾淨家園、企業ESG、青年創生等企業前瞻視野與卓越洞見,打造永續競爭力。

「112年ESG城市永續發展論壇」跨域邀請七大企業與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國泰金融,分享乾淨家園、企業ESG、青年創生等企業前瞻視野與卓越洞見,打造永續競爭力。圖:主辦單位提供

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黃海清表示,大金為達成2050年碳中和,致力在產品的生命週期上降低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與未做任何因應之下事業成長時的排放量相比,目標CO2的實質排放量,2025年減少30%以上、2030年減少50%以上。包含熱泵暖氣、熱水及變頻機的擴大銷售、節能解決方案提案等,對於環保的努力領先業界並負起社會責任與義務。

「112年ESG城市永續發展論壇」大合照。圖:主辦單位提供

全家便利商店副營運長黃君毅指出,2018年全家以自有品牌為先鋒,提出 Clean Label 潔淨標示評鑑標準審查,截至目前已達800項商品、1,000種原物料獲得Clean Label認證。綠色永續已深化為全家核心經營精神,未來亦持續透過四大價值鏈,由上而下、由內而外創造與消費者共同成長的「公平共好的產銷生態圈」。

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說,國泰在永續發展策略藍圖中設定氣候、健康、培力三大主軸,包含自身營運低碳化,響應綠色採購、綠建築、100%再生能源企業、大樓全綠店。另外,投資融資對象也要做投資轉型,並協助客戶不同階段需求,提早做規劃與儲蓄,永續履行對客戶的承諾,培養國際事業投資理財的教育進入校園,邁向永續未來。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表示,淨零碳排重要性日益升高,地方政府在能源轉型上也須扮演積極的角色,擁有專責單位或制度,並逐步落實綠能政策。基隆市政府近年來致力打造永續環境、有愛城市、活力基隆,創造更優質居住條件。非常敬佩能夠持續實踐ESG並承擔企業社會責任的企業,未來希望攜手更多企業有效整合彼此優勢,促進社會共好、環境共美,將會是未來的重要目標。

「112年ESG城市永續發展論壇」上午場次以「乾淨家園」為題,邀請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黃海清、全家便利商店副營運長黃君毅及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以「企業如何做ESG」為題,闡述如何藉由企業響應讓基隆共好。

下午場次則深入探討「返潮進行式」,邀請基隆市產發處處長林鼎超、雨都漫步創辦人蘇筱嵐與品鱻魚創辦人王麒舜分別分享基隆青年創業的關鍵課題,剖析基隆在地創業的困境及政府該如何協助等。透過企業與民間等意見交流,凝聚出更有效與可行的策略及作法。
(廣告)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