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搶搭2023北部採購大會列車 31國買主滿載而歸

搶搭2023北部採購大會列車 31國買主滿載而歸

搶搭2023北部採購大會列車 31國買主滿載而歸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及外貿協會主辦的「2023北部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21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共31國143位買主盛情參與,並與逾600家次我商進行洽談。巴西唯一機械進口代理商公會會長Paulo Castelo Branco特別率領5家買主來臺洽談,並拜會貿協秘書長王熙蒙,雙方針對臺巴未來經貿合作進行意見交換。

在新南向政策的堆動下,此次來臺買主多為新南向市場,數量高達73家且占總數一半以上,前三大買主國包含印尼、越南及印度,顯示新南向國家仍是臺灣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

印尼P商專營該國東部市場的醫材銷售,表示臺灣血糖測試機品牌(Nesco)在印尼有相當好的形象,比起中國製品,臺灣品質更加穩定,此次來臺指定要找氣管內管插管與引流導管供應商,與我商洽談後,有意以OEM、ODM模式引進藥用貼布,佈建印尼藥局、醫院及家庭通路。

來自越南的M商以銷售伺服器、電腦儲存裝備為主,客戶來自銀行業、食物和飲料供應業等。此次洽談對我E商Mini PC、AIO、主機板等產品印象深刻,與M商銷售的類別不謀而合,後續將針對OEM合作部分進行討論。

另一家來自越南的T商,與我P商對於室內定位應用於產線安全管理、工廠管理甚至住宅物業管理有許多討論,如石化廠內有許多有毒物質,使用室內追蹤就可以確保員工免於遭受有毒氣體的工安意外。T商請我商後續多提供一些成功案例,有望爭取越南許多可運用之機會。

印度M商是印度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當地工業製造業的領頭羊,原本跟中國廠商配合,但因地緣政治,需要尋找其他國家的供應商替代,鎖定臺灣是因為臺灣擁有精密加工製造的能力。董事總經理B氏除親自訪臺,還特地聘請一位翻譯隨行,確定每場洽談會的資訊都能清楚傳達。洽談會後B氏對臺灣的機械業更加有信心並且希望貿協能夠協助他們安排更多的洽談機會。

電子資通訊產業的大型買主眾多,顯示電子零組件終端需求復甦

德國光學雷達新創公司B商研發的矽基 MEMS 掃描鏡能滿足高解析度、遠距離和廣角探測需求,亦可應付顛簸路面、高溫嚴寒、雨霧等複雜嚴苛的環境,可作為自動駕駛、ADAS、機器人、智慧城市等廣泛應用。B商此次來臺主要是尋找鏡頭解決方案,安排和國內鏡頭大廠洽談,針對玻璃、塑膠、及玻璃塑膠混合鏡頭解決方案,雙方已約好簽訂NDA。

紐西蘭商L商主要從事紐澳行車紀錄器及追蹤器業務,這次來臺主要是找AI Camera,因為當地工廠要求嚴格的安全作業環境,政府要求大型運具必須加裝前後camera,並發出警報音提醒。目前該市場是由中國產品寡占,因此L商擬引進臺灣產品來互相競爭。追蹤器方面,主要是用在改裝車等高單價的車款,因失竊率高,車主多半會加裝追蹤器,此次跳過代理商直接來臺灣洽談,臺灣C商產品成熟,且有意拓展大洋洲市場,雙方約好下個月再次訪臺時直接參訪工廠。

電動車三電系統及解決方案亦是本採購大會的一大亮點

印度電動馬達製造商G商表示,當地嘟嘟車電動化商機龐大,透過本次採購大會,與V商洽談,希望技轉印度廠商並量產電動馬達,打入印度電動車市場。

貿協連年舉辦的採購大會一直是我業者與國外買主談生意、爭取商機最重要的平臺,此次「北部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首次利用One TAITRA App掃碼線上報到,省卻以往排隊紙本簽到的冗長程序,供應商還可以透過App預約買主後補洽談,便利性與及時性更勝以往,展現「數位貿協」與時俱進的優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