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民調輸就當副!侯友宜籲柯文哲明日公開直播重新檢視9份民調

民調輸就當副!侯友宜籲柯文哲明日公開直播重新檢視9份民調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藍白合」為了民調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1)日召開臨時記者會,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午致電盼重啟協商;對此,侯友宜呼籲柯文哲,明日指派2位專家學者,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各指派1位,以公開直播的方式,審視9份民調,以昭公信。

圖/侯友宜直指,只要民調專家說他輸了、要當副的,就會承認,這是當警察幾10年間不變的原則。(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11.21)

圖/侯友宜直指,只要民調專家說他輸了、要當副的,就會承認,這是當警察幾10年間不變的原則。(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11.21)

侯友宜指出,中午接到柯文哲的電話,有人告訴他藍白要不要再談一談,因此召開記者會公開回應柯文哲,但亦必須還原11月15日的協商過程,回到問題的癥結點,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因為藍白是否合作,並不是哪一個人或哪一個政黨的事情,是兩黨以及所有支持藍白合的人,都必須要嚴肅面對的議題。

侯友宜表示,藍白在11月15日協商有共識的是,國民黨同意不再堅持政黨的支持度,而是改成討論民調的統計誤差,所以不是民眾黨讓國民黨,是雙方各退一步,這個焦點不能被模糊;協商的過程中,他從來沒有堅持要當正(總統)的,而是要基於公平原則,誰贏就是正、誰輸就當副手。

侯友宜也鄭重的聲明,協商的過程中,關於統計誤差的範圍是與樣本數有關,從來沒人談到是6%,不能用6%污蔑所有人的人格,也要誠懇的呼籲,要合作就是講事實;既然有爭議、誤解,就應該回到協商桌上,而柯文哲也一再強調科學,那就用科學將事情釐清,如此才能說服各自的支持者。

侯友宜說,當天專家學者會議彼此意見不同,並沒達成雙方簽字同意的六點聲明,呼籲柯文哲明日指派2位專家學者,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各指派1位,將所有的民調攤開來檢視,包括被民眾黨暫時擱置的3份媒體民調,檢視這9份民調的過程,也全程公開直播,地點則由就專家學者公斷。

有媒體提問,今日是否為藍白合的最後通牒,若破局是否在24日登記?侯友宜回應,自己從來沒有下最後通牒,朋友之間沒有所謂下通牒跟期限,會盡全力把事情促成,等柯文哲到最後一刻,而他自己也沒有跟誰談過副手,始終基於誠信原則,只為成就大局、完成政黨輪替。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叫我第一名 賴清德、蕭美琴完成2024總統大選登記

藍白合無望?柯文哲、郭台銘會面一小時半 侯友宜:不予評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