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農理事長郭進源帶領常務監事郭宏政、總幹事郭淑敏(右)捐車 由邱敬斌秘書長和社會局長李美珍(左)代表受贈。(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全國農會營運績效第一名的板橋農會,於21日由理事長郭進源帶領常務監事郭宏政、總幹事郭淑敏及全體理監事,共同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受贈。邱敬斌表示,板橋農會不僅營運績效全國第一,行善公益也是跑第一,歷年來捐贈救護車、醫療車給市府,在疫情嚴峻期間,還響應侯友宜市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號召,捐贈防疫基金100萬元,添購防疫物資,以保護市民。

▲新北市府秘書長邱敬斌回贈復康巴士模型車給板橋農會理事長郭進源。(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郭進源是位成功的企業家,曾以文傑建設公司和母親、太太等人名義捐贈過9輛復康巴士;在擔任警察之友會理事長期間,帶領民間力量,做警察的後盾,與警察局共同捍衛新北市的治安,非常受地方敬重。

郭進源表示,板橋農會的營運績效,被評為全國第一,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和精神,只要地方有需求,板農絕對義不容辭,會全力以赴,過去已捐贈過救護車、醫療車等,這次的捐贈活動,也是全體理監事均出動,一方面是團結,另方面拋磚引玉,各縣市農會也都可以回饋地方。

▲板橋農會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邱敬斌表示,去年新北市復康巴士的服務營運有61萬人次,今年因疫情解封,身障朋友或失能長輩使用復康巴士就醫、復健,或就學就業、社會參與活動增加,截至10月底服務人次已高達102萬人次。

邱敬斌也提到,基於共同生活圈的理念,現在新北市的復康巴士營運範圍已擴大到基隆、台北、桃園等,只要起訖點有一端位於新北市,即能預約車輛使用,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