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署推「凰金遊程」認證  瞄準樂齡新藍海
▲觀光署推廣凰金遊程認證,左起菲律賓網紅Gen、樂齡藝人周丹薇、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樂齡藝人譚艾珍、觀光署業務組組長湯文琦。(圖/交通部觀光署)

記者呂蘋恩 / 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因應全球人口高齡化,看好樂齡族旅遊潛力,繼去年度推出的「凰金Golden Years」旅遊品牌,明年也將推出「凰金遊程Golden Years」認證,輔導旅行社包裝慢遊慢玩、老少共學、並符合食、宿、遊、購、行五大指標的優質遊程。觀光署也邀請多位樂齡藝人及網紅拍攝宣傳影片並參與示範踩線行程,帶領樂齡族用不同的心境探索不同的「凰金」遊程新魅力,在最適合的年紀享受臺灣最美好的時刻。

▲樂齡藝人們及菲國網紅分享凰金遊程心得(圖/交通部觀光署)

「凰金Golden Years」旅遊新品牌,係針對樂齡族群的旅遊需求所規劃的行程,讓樂齡朋友都能盡情享受適齡遊程、結交好友,分享旅程上的每個美好時刻。交通部觀光署為加強推廣「新品牌,也邀請到魅力無限的藝人周丹薇拍攝宣傳影片,作為樂齡旅遊宣傳的起點。臺灣資深演員譚艾珍和菲律賓籍網紅Gen也受邀參與樂齡踩線,深度探索臺灣景點。三人不約而同強調,臺灣擁有許多美好風景,歡迎國內外的樂齡族帶著家人和好友一起樂遊臺灣。

交通部觀光署林信任副署長上午亦出席記者會,並在天燈上揮毫寫下:「凰金」二字,與在場嘉賓一同合影,象徵凰金遊程認證即將開跑。林副署長表示:「樂齡族群有能力、有時間,是我們首要希望瞄準的客群,加上2023年臺灣的醫療照護指數為全球第一,我們希望把臺灣打造成健康旅遊第一品牌,吸引國內外樂齡族旅客都嚮往到訪的目的地。交通部觀光署也即將推出『凰金遊程Golden Years』認證標章,預計明年就會正式上路。」

▲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及藝人網紅們題字讓天燈冉冉上升啟動凰金遊程(圖/交通部觀光署)

觀光署表示,未來通過認證之「凰金遊程」,除了符合食、宿、行、遊、購五大構面指標,也兼具【慢:慢遊慢玩】、【養:講究養生】、【樂:同樂共遊】、【學:知性學習】四大特質。今天記者會現場也邀請8家旅行社展示11條凰金示範旅遊行程,明年起觀光署將輔導更多旅行社推出獲得認證的凰金遊程,期待樂齡族選擇符合需求的優質凰金認證遊程,一同健康自在地遊覽臺灣之美。

▲通過凰金遊程試評的旅行業者展示凰金遊程(圖/交通部觀光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