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花旗集團大規模裁員 傳300位資深經理首當其衝

花旗集團大規模裁員 傳300位資深經理首當其衝

花旗集團大規模裁員-傳300位資深經理首當其衝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花旗本週陸續發出裁員通知,此次裁員主要影響到高管階層,執行長弗雷澤(Jane Fraser)宣稱,「這是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重組計劃」。

綜合外媒報導,花旗這次預計將裁掉逾300個資深經理職位。此前就有消息傳出,花旗管理崗位的裁員率將超過10%,因為弗雷澤正在推動取消地區經理、聯合主管以及其他職責重疊的崗位。花旗集團目前約有24萬名員工,若本次改革將大砍10%職缺,預計會開除約2.4萬人,但第1輪究竟會先裁掉多少職位仍不確定。

為了調整組織架構,今年前9個月,花旗已大舉裁撤約7000名員工、資遣費高達6.5億美元。根據備忘錄內容,花旗預估將於明年初公布下一階段組織架構調整,並在明年第一季前完成所有重組計畫。專家指出,隨著美國經濟放緩,花旗營收成長變得越發艱難,因此只剩下「降低成本」這一條路。

弗雷澤此前承諾,未來幾年要將花旗股票的投資報酬率提高到至少11%,這也是重振花旗股價的重要目標。但分析師認為,過去數十年來,花旗因業績不如預期、評級不斷下調,導致股價一直不見起色;如果此番裁員未見成效,花旗很可能採取更激進的方式來釋放價值,例如:分拆公司。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