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張老師授證頒獎典禮登場 已逝資深義張獲追贈榮退獎章

桃園張老師授證頒獎典禮登場 已逝資深義張獲追贈榮退獎章

桃園張老師授證頒獎典禮登場 已逝資深義張獲追贈榮退獎章

記者黃雅蘭

桃園「張老師」中心112年度讓「愛不斷線·張老師溫暖出發」授證典禮19日在川門子時尚餐廳辦理,桃園張老師今年邁入第48個年頭,這次共有123位義務「張老師」接受聘書,藉由這一張張的聘書,呈現出無數志工的熱心投入與奉獻,將心中的愛與關懷分享給社會大眾,繼續把愛傳下去。

「愛不斷線·張老師溫暖出發」授證典禮。圖:桃園張老師提供

在授證典禮開場時,桃園張老師中心主任委員高國安表示,感謝義務張老師48年來對社會的無私奉獻和熱心投入,透過薪火相傳的活動,讓張老師正向能量的服務精神一路傳下去。一直以來張老師不求回報的默默付出,給予民眾溫暖及支持走過低潮,後疫情時代注意自身健康外,也希望義務張老師別忘記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

桃園張老師提到,社會各界長期對桃園張老師非常支持,當天張老師基金會董事翁宏文、執行長涂喜敏、立法委員萬美玲、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市議員陳美梅、國際扶輪3502區前總監吳淑華及桃園市衛生局、社會局及教育局的官員代表和許多與會貴賓一同到場祝賀,與義務張老師分享這份喜悅。現場也頒發了全國性志願服務銅質獎、衛生福利部全國志工榮譽輔導服務金、銀、銅質獎以及桃園中心年度全勤獎,感謝每位義務張老師在這一年為社會提供溫暖的接納與堅定的支持。其中特別追贈「義務張老師榮退獎章」給去年意外過世,在中心服務45年的資深義務張老師葉雪熊,由葉雪熊的妻子代表接受。葉雪熊妻子表示,丈夫在生命的最後還在說「一日張老師、終身張老師」,非常令人感動。

桃園張老師強調,桃園張老師為社會服務的熱忱不間斷,在1980輔導專線提供超過1萬人次個案服務,在心理衛生推廣更是不遺餘力,共有3萬多位民眾受惠,於桃園各區辦理數百場次的免費的大型宣導講座、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講座、育兒津貼講座等,張老師的服務層面擴及到社會每個角落,讓這份服務社會的輔導工作可以更加長遠,希望藉由這次的主題「愛不斷線·張老師溫暖出發」,讓每一個接受服務的民眾都能夠感受到溫暖與支持,開展更豐富的人生。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