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女大生遭「大哥」威脅買遊戲點數 壢警、超商店員攜手阻詐

女大生遭「大哥」威脅買遊戲點數 壢警、超商店員攜手阻詐

女大生遭「大哥」威脅買遊戲點數 壢警、超商店員攜手阻詐

記者劉康彣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20歲陳姓女大生昨(20)日晚間22時許,神情緊張地到超商要購買價值2萬元的遊戲點數,超商店員察覺有異,立即向中壢警分局報案。原來是女大生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男網友,掉入愛情陷阱。之後對方要求購買點數、傳送身分證資料,陳女拒絕,反遭對方傳送血腥影片威脅,男網友的「大哥」還打電話給陳女,並恐嚇若不照辦會遭遇不測,陳女才會嚇得跑到超商要買點數。所幸經警方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後,陳女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免於金錢損失。

警方向陳女說明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圖:讀者提供

普仁派出所表示,昨晚接獲中北路某超商店員報案,稱有名女大生疑似遇到詐騙,正在巡邏的警員胡光昱、姚炎騂立即前往關心。警方到場後,陳女緊張的向警方說,她因為在交友軟體「探探」上認識一名使用帥氣頭像,暱稱叫「宇」的男子,聊天中對方先以年齡相仿、住處相近、興趣相同的伎倆和陳女拉近距離,更不斷傳送花言巧語,如「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我真的好喜歡妳」等話術,讓陳女掉入愛情陷阱,想和「宇」相約見面,沒想到這時「宇」卻說他是一名男傳播,如果要約會的話,還要確定陳女不是警察,要求陳女傳送自己的身分證查證,還要購買價值2萬元的遊戲點數拍照給他來當作保證金,陳女當下就察覺有異,拒絕對方後,「宇」竟然一改前面甜蜜的氛圍,傳送了許多血腥的影片給陳女,還說「我叫我大哥跟妳說」,隨即就使用LINE的通話功能打電話給陳女,通話過程中這個「大哥」揚言若不乖乖聽話,將會遭遇不測,讓陳女嚇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陳女對警方的幫忙十分感謝。圖:讀者提供

普仁派出所進一步提到,現場員警馬上安撫陳女情緒,更現場和這位詐團假冒的「大哥」對話,上演「大破解」,過程中雖然對方態度囂張,但員警也不甘示弱,更當場和陳女說「你聽,這是大陸口音。」詐團就是利用民眾恐懼的心理,見甜蜜陷阱無效才轉用威脅的方式,要受害者把財產交出。警方掛掉電話後,終於讓陳女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旋即嚎啕大哭,說從未碰過這樣事情,對警方的幫忙十分感謝。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如有發現可疑,要求提供帳戶、身分證照片或購買點數卡、繳交保證金,就一定是詐騙,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警,警方24小時全天候提供協助。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