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東大門夜市晉升五星優良市集 樂活名攤517顆星 閃耀吸睛

花蓮東大門夜市晉升五星優良市集 樂活名攤517顆星 閃耀吸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經濟部今(20)日舉辦有「市場界金馬獎」之稱的優良市集樂活名攤頒獎典禮,其中,花蓮東大門夜市晉升為五星優良市集,最受矚目,同時,摘下樂活名攤517顆星,讓夜市閃閃發光。

▲花蓮東大門夜市榮獲五星優良市集,攤商也摘下樂活名攤517顆星,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中)與攤商歡喜合影。(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代表縣長徐榛蔚,帶領東大門夜市各區管委會福町夜市主委曾黃家明、原住民一條街主委楊秋農、自強夜市主委呂佩芹、各省一條街主委沈英基及攤商前往領獎,一行人走路有風。

東大門夜市去年拿下四星優良市集、樂活名攤460顆星後,決心在各面向持續努力精進,因此,今年在縣府、管委會及攤商,公私協力合作下,做了許多優化措施,包括更新硬體設施、市集禁行汽機車等,也舉辦多場食品安全、有機食材應用、消防安全、直播操作等的教育訓練課程,不斷提升軟硬體與服務措施,讓夜市全面升級,果然不負眾望,今年拿下五星優良市集的殊榮。

張志翔表示,今年的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核較往年更加競爭,東大門夜市能取得佳績,實屬不易,獲頒五星市集是對縣府、夜市管委會,以及攤商們最大的肯定。此次遇到各縣市優秀人員,希望藉此經驗分享,讓東大門夜市更上一層樓。

呂佩芹表示,今年東大門夜市得到很高的評價,大家都很興奮,但我們不會因此停下進步的動力,東大門會更好,會讓大家更喜歡來。

楊秋農說,這幾年東大門一直很努力在改善各項設施設備,管委會也極力輔導攤商提升服務品質,例如,多元電子支付、攤舖衛生、街區識別等,如今拿到五星認證,真的很開心。

曾黃家明指出,為了提升夜市品質,縣府與管委會合辦很多教育訓練,像是食安講習、消防演練、有機食材應用、直撥設備教學、商品標示宣導等,縣府都很用心協助,這次樂活名攤拿到517顆星,258攤攤商就超過全夜市一半以上,取得星級認證,證明汗沒白流。

沈英基認為,東大門夜市成績亮眼,得歸功縣府的輔導、管委會的協調、攤商的配合與努力,這個榮譽是屬於大家的。也很感謝經濟部舉辦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核活動,還有攤舖位優化、市集美學導入、綠色低碳輔導等計畫協助市場夜市轉型,讓夜市變得更加繽紛吸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