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強化社會安全創意戲劇競賽得獎大合照。(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為公私協力建立全民的社會安全網,11/18日在大同運動中心舉辦「強化社會安全網社區創意宣導戲劇競賽」決賽,激烈競演,選手們發揮創意,將社會安全網的理念融入戲劇表演中,此次入圍決賽隊伍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總數10隊,共同角逐每組前三名,搶奪總獎金20萬元,現場熱鬧非凡。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臺北市政府相當重視與市民、各民間團體共同合作建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今年首度創辦第一屆社會安全創意戲劇競賽,期望能邀請廣大市民集思廣益,一起創作出引起大眾共鳴的小短劇,呼籲市民以簡單的助人三部曲、正向回應技巧,傳遞友善助人行動,一起建立更有溫度的社區!

▲社會組第一名。(圖/主辦單位提供)

活動當天聚集來自四方的參賽團隊,有來自社會住宅的鄰里團隊、表演藝術科學生及專業劇團,也有天母國中的學生來到現場飆演技,以創意戲劇呈現出社會安全網的核心精神。學生組冠軍是由「吾藝小分隊」奪得,演出【一起在E起】講述中年失業的父親,因為經濟壓力導致家庭失和,透過同學結合社會安全網資源,讓家庭重拾溫暖與希望,在短劇中他們用生活化的演出及活潑的道具,一致獲得評審好評,奪下冠軍。社會組冠軍則是由「醒吾劇樂部」奪得,演出【讓我們接住你】,講述弟弟照顧自閉症哥哥,面對照顧負荷及經濟雙重壓力,透過友人的鼓勵及資源連結,樂觀面對生活,融合了說唱元素及演技精湛,相當吸睛,抱走最大獎5萬元,並且呈現了社會安全網的實際應用,現場觀眾也歡聲不斷。

▲學生組第一名。(圖/主辦單位提供)

社會局未來將邀請得獎團隊運用戲劇展演在社區持續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理念,並讓大眾了解友善助人、主動關懷的非凡力量,打造出更安全、友善的臺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