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蜜月行情失靈!鴻華先進掛牌上市 盤中一度崩跌9%

蜜月行情失靈!鴻華先進掛牌上市 盤中一度崩跌9%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台灣首檔純電動車概念股「鴻華先進科技(2258)」,是由鴻海科技集團及裕隆集團所合資成立,週一(20日)以每股新台幣50元在證交所創新板掛牌上市,也正好是台灣第一千家上市公司;可惜,今日掛牌蜜月行情不甜,鴻華先進盤中一度逼近跌停、股價最低殺到45.5元,終場跌幅收斂至2.7%、收在48.65元,走勢震盪劇烈。

圖片來源:翻攝奇摩股市

鴻海暨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出席掛牌典禮時指出,「比起一般車廠從設計到量產,動輒得花上5-6年的開發時程,鴻華以短短不到3年的時間,就造出4款電動車,以優於業界的造車速度,實現台灣電動車的普及化,來服務國內的客戶」。劉揚偉以「速度、品質」形容鴻華先進,強調其品牌優勢就是可「降低成本、快速生產」。

劉揚偉坦言,「整車設計」是鴻華的最大挑戰,但他們堅持將這條路繼續走下去,唯有下游蓬勃發展,其他上游才能夠帶動起來。外界關切MODEL C量產進度,劉揚偉透露,「鴻華先進是100%比照鴻海在ICT產品的良率要求,在造這部MODEL C」,同時也強調MODEL C已通過超過百項車輛測試驗證,並取得合格證掛牌,明年將大量交車。

圖片來源:鴻華先進提供

鴻華先進資本額為新台幣174.13億元,2022年營收總計新台幣2.96億、稅後淨損13.57億;2023年前三季營收5.88億、稅後淨損14.19億,其營收來源主要為車型銷售,後續在乘用車、商用車雙重挹注下,有望為營收帶來顯著成長。

展望未來,劉揚偉進一步說明,鴻華先進將以台灣為基礎,以自身在電動車的設計、服務量能,協同鴻海的BOL、CDMS商業模式,打入北美、東南亞等主流市場,北美初期會以乘用車優先;東南亞則是以電動巴士為主力。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