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舉辦「電信挺女籃,五十傳精湛」公益巡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場致詞祝賀。(圖/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暨中華電信基金會19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舉辦「電信挺女籃,五十傳精湛—電信女籃50週年全台公益巡迴活動」第四場-桃竹場,透過公益巡迴活動為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明年即將迎來的50週年慶暖身。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現場捐贈球衣、球鞋及Hami video免費帳號等資源予桃園市立幸福國民中學女籃隊,用行動支持籃球運動、將體育風氣扎根年輕世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蒞臨見證,鄭副院長於致詞時,稱許中華電信集團長期投入體育賽事推廣、培育台灣女籃選手並落實社區關懷,也期盼各界一同響應政府體育政策、支持國內各項體育活動,公私協力厚植台灣體育實力,讓每一位台灣體育健兒都有堅強的後盾,進而站上國際體育賽事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郭水義董事長表示:「中華電信女籃隊即將邁入50週年的歷史里程碑,基金會和女籃團隊一直致力推動國內籃球活動,期待將對籃球的熱情傳遞至台灣每個角落,促進地方教育和體育發展。」繼高屏場、花東場、中彰場等三場巡迴活動後,本次中華電信持續捐贈籃球相關資源給幸福國中女子籃球隊。郭董事長感性的表示,幸福國中女籃隊成軍不易,雖然設校已超過十九年,但因校區位處山坡地,是桃園全市唯一沒有操場的國中,但在學校師生與教練的努力下,突破資源限制,以堅韌的意志與熱情,推動校內女籃隊的成立;中華電信很榮幸能以實際行動支持新一代年輕球員,希望他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投入訓練及比賽,並期許年輕球員們勇於逐夢、挑戰自我。

▲中華電信迎電信女籃五十週年,於桃園舉辦全台公益巡迴活動(圖/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

本場活動在北科附工跆拳道隊結合音樂及跆拳道動作的精彩開場表演中揭開序幕,演出內容充分展現年輕活力及強韌的力與美,讓現場觀眾掌聲不斷、驚呼連連。郭水義董事長特別在活動中表揚多位退役的電信女籃球員,嘉揚退役女籃球員們過往在籃球場上締造輝煌佳績,退役後依然為女籃事業奉獻付出,回饋社會。郭董事長指出,這些退役的學姐們是現役女籃球員的最佳榜樣,而「卓越」與「公益」並重,更是中華電信女籃薪火相傳的DNA,女籃球員時常利用訓練以外的時間,積極下鄉服務,免費教導各縣市的國小及中學球隊小球員們,激發年輕一代對體育的熱情,身體力行將球技與愛心,傳承至下個世代。

「電信挺女籃,五十傳精湛」公益巡迴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最終場將於11月24日於中華電信總公司舉辦,為這次充滿意義的公益巡迴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