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交通局宣布YouBike 2.0系統年底陸續登場 這1區優先動工

桃園交通局宣布YouBike 2.0系統年底陸續登場 這1區優先動工

桃園YouBike 2.0系統要來了,桃園市政府自105年開始推廣公共自行車租賃服務,於桃園12個行政區共啟用416處場站、計投入1萬345輛公共自行車於租賃服務,現多數場站設備已使用多年,考量騎乘安全及提供較佳服務品質,交通局已於今(112)年9月完成新系統的招標程序,確定引進「YouBike 2.0系統」,並規劃分區執行公共自行車系統拆轉計畫,預計從本(11)月底開始動工,桃園正式進入「公共自行車新系統拆轉期」。

桃園正式進入「公共自行車新系統拆轉期」。圖: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考量桃園區、中壢區及龜山區使用量佔整體用量70%,且桃市有跨域騎乘特性,新系統將以臨近新北林口的龜山區開始動工,預計11月底施作,12月底提供2.0系統租賃服務。後續12月、明年1月將依序拆轉桃園及中壢區,透過分析借、還車數據,逐步將新系統延伸至全桃園各行政區,預計113年上半年讓全桃園的場站都可租借使用「YouBike 2.0系統」。

交通局提到,規劃113至114年為「新系統拆轉期」,考量YouBike 1.0與YouBike 2.0系統不相容,無法共用停車柱,故採「雙系統」營運模式,於拆轉期前期將各場站部分1.0系統停車柱汰換為2.0新系統停車柱,保留部分的1.0系統車柱,降低拆轉期的租借影響並讓民眾熟悉新系統的租借操作;預計於114年底前將系統汰換完成,並將1.0系統下架。

交通局提醒,在「新系統拆轉期」1.0系統將陸續下架,所以要使用公共自行車服務的民眾,請下載「YouBike微笑單車2.0」App,出門前查詢可了解最新1.0、2.0系統場站的位置及場站狀態,避免因系統不相容面臨「無該系統車柱」還車的狀況;民眾亦可至YouBike官網查詢近期拆轉公共自行車場站相關資訊。

交通局長張新福呼籲,不論騎乘新、舊系統,請民眾務必確認是否已申請投保桃市「免費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相關投保資訊可至桃園YouBike官網、YouBike App及YouBike主機辦理投保,讓自己在騎乘時能有保障。透過系統升級,市府希望能帶給市民朋友更好、更優化的公共自行車服務,交通局也將持續追蹤拆轉狀況調整因應策略,場站設備如於施工期間將暫停租借使用,如有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也謝謝市民朋友使用公共自行車服務,騎乘「微笑」公共自行車減碳,讓地球也微笑了。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